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冬の關西]–錦天滿宮,學問之神
2009/04/17 16:13:32瀏覽1112|回應0|推薦43

【極限】

昏黃的天空,點點燈火微光,路上遊人也越來越少,在祇園星巴克前巧遇同樣來自台灣的遊客,分享著彼此的行程,同樣帶著興奮探索的心情,不同的是,接下來他們有導遊領隊安排好的晚餐可享用,我們像是荒野中的孤鳥要自己找蟲吃,也不知道蟲兒是好吃還是@#$%&......

穿梭無數的小巷,猶豫無數家食堂,大家經過一整天的「長途暴走」,加上將近兩個小時的晚餐覓食之旅,沒吃午餐,只有下午茶和一堆點心果腹的情況下,身心的疲累在此時幾乎達到極限......

真是辛苦了老爸、老媽、還有第一次跟我們一起自助旅行的大阿姨、大姨丈,小的知錯了,我下次不會再讓你們走那麼多路的啦!

還是走回了新京極,早上老爸說他有看到這裡有他想吃的東西......原來這會讓人流口水的食物模型是真的有用呀!大家看到馬上贊成。

雖然此時在台灣是過新年,但在這裡,大家都累慘了,還是填飽肚子最重要啦!

好不好吃?當時肚子超餓,我想什麼都好吃吧!

不過我想除了米比較優、份量頗大之外,類似作法的蛋包飯和我在台灣吃的倒是差不多。

大夥充飽電,精神又來,早上逛過的錦天滿宮到了晚上,又是另一番風味唷!

【信仰】

世界上,只要有人的地方,必定有信仰的存在。

透過信仰,人們相信,也充滿力量。

位於錦市場一端的錦天滿宮,拜的是日本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是當地居民祈求智慧、學問、招福與消災的重要信仰中心,天滿宮的總社位在北野,名為「北野天滿宮」,而「錦天滿宮」之名就是因其位於錦市場啦!

錦天滿宮裡的一口井水,是京都名水之一,到日本寺廟參拜,首要的必是洗手、喝水,而這裡的水是可以裝回去喝的喔!

既然是學問之神,考試唸書的人都一定要來拜一拜啦!看老媽老妹那樣認真拜拜,還好大學考的不算差,這樣算是神明有保佑嗎?

那時沒想到現在我也要考試,只顧在一旁悠哉拍照,不然當時我一定很認真的多拜幾下......

話說回來,考試還是要靠自己啦!

天滿宮一角,雖然我不知道此處供奉的是何方神聖,但是這古色古香的氣氛,實讓人再三回味呀!

天滿宮裡掛了非常多的燈籠,是當地店家捐贈的,仔細看,上面都有寫每個店家的名字唷!

白天來的時候還不覺什麼,看過去只覺得掛了很多白色的燈籠,到了晚上,一個個都點亮了,黃黃的燈光下,突然想起小時候跟爸媽去大坑山上廟裡看花燈的感覺。

也突然有種元宵節到了,想提燈籠的念頭。

【慾望】

新京極,是逛街購物的好地方,但我們出門的太早,早上經過,店家大部分都還沒開門營業,晚上回來的晚,店家也關了一大半,哈哈哈!還好我來日本志不在此。

表妹可厲害了,抓緊時間看到仍在營業的店就去巡一遍,也逛的樂不可支。

克制不了自己的只有食物......

跟我老爸和Mr.T一起買了宵夜回去,明明剛剛晚餐吃很飽,看到很大的章魚腳一隻一隻下,還是口水直流,店家還在門口貼心的擺了長凳、電暖器,可以一邊取暖一邊等。

最後還不死心的去逛了飯店附近的7-11,泡麵、餅乾、零食的,一大袋提回房間,今天就是要撐死自己吧!







------過程,是為了換來滿滿的回憶與收穫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tamy&aid=2858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