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台吃到美味的野蓮
2008/05/08 06:51:46瀏覽454|回應1|推薦17

    趁回國之便,想去旗山拜訪多年沒見的親戚,順便看看旗山是否有什麼變化.

    聽朋友說南二高已經通路了,可以直接到旗山,非常方便,又近,路況又好,照著指示開著南二高來到旗山,真的只花三十分鐘的車程就到了,從高雄來,一路上的景色可以媲美美國了

    旗山似乎沒什麼大改變,,仍保存那鄉村的味道,它沒有都市的喧嘩,沒有川流不息的車輛,有的是新鮮的空氣在這兒你可以慢慢逛,在現在這繁忙的社會中真是一大享受

    來到親戚的家仍是我所熟悉的絲毫沒變,不同的是他們養了大批的狗,原來這是他們的副業,那些可愛的狗都是馬薾濟斯以及雪納瑞,他們共有70幾隻用來配種,目前有超過200隻的小狗,據他說白色的雪納瑞非常搶手,價錢又高,好奇的我好想看看白色的雪納瑞長啥樣,於是他端出剛出生沒多久的白色雪納瑞,以及馬爾濟斯來,!好小一隻好可愛,慷慨的表哥說如果我們喜歡就送我們一隻帶回美國,他還說台灣是免疫區可以帶狗到國外,不過我是怕了,現在每天都在家都在當狗奴才了,再來一隻,我豈不----ㄚ不不-------

    表哥一家人非常熱忱的要我們留下來用晚餐,吃吃客家菜,,客家菜是我最喜歡吃的菜,也就不客氣的留下來用晚餐,

    他帶著我們來到美濃,還是一樣的美濃,來到美濃郵局對面的一家客家餐館,看來他們一家是常客囉,所以點出來的菜真的超棒,有一種菜叫”野蓮”我可是從沒聽過,據說這種菜只有美濃才有,它是長在水中,水有多高

   它就長多高,端出來時還以為是芹菜,心想怎會點這道菜,這有啥特殊,後聽他解說才知道原來是從未吃過的野蓮,真的很棒,這兒的客家菜每一道都是非常的道地,也是我吃過客家菜最好吃的一家,直讓我口齒留香到如今,想吃只有等明年再來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ztp&aid=1848787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蓮
2008/05/09 08:08
聽過人家提起野蓮﹐但一直無福吃到。滋味如何﹖
客居矽谷人(benztp) 於 2008-05-10 05:10 回覆:

野蓮真的滿好吃的,我聽表哥說這是美濃的一種特產,我不知那兒能吃到,除了美濃外. 下次你回灣可以去美濃吃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