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北陸行4-第四天白川鄉合掌村
2008/02/22 13:10:13瀏覽1621|回應1|推薦9

    下樓來到櫃台要Check out,但見一片漆黑, 只見飯團已躺在櫃台,看來大家都還在睡夢中,怕來不及搭車,只好拉開嗓子直喊,最後喊來一位婆婆去叫醒服務人員,也真的很不好意思.

  今天的行程是金沢->白川鄉->高山

    這班往高山途經白川鄉的高速巴士只有我們倆人加一位去高山的婆婆,空蕩蕩的車心想怎麼會賺錢?!

    金沢到百川鄉只須1:15的車程,抵達白川鄉時沒什麼遊客,想來不是假日吧,原以為白川鄉應該是一個小鎮,然而倒跟一般的觀光景點很像.看來也不須花太多的時間.

    先將背包安頓好後,來到觀光協會問說可否換到高山的巴士時間, 服務小姐說: 沒問題的,有二點的車去高山,等車來時,可以跟司機說,保證一切OK 沒問題, 問題解決了,我們也可安心的去參觀這嚮往已久的合掌村 .

    旅遊書寫著:白川鄉位於岐阜縣,靠高山縣和石川縣的邊緣人口大約只有1900人左右,它的合掌建造集中在荻町,它共有1百多棟合掌屋,1996年年底被聯合國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它的建築設計是配合當地的氣候用茅草架設屋頂,它的建築跟一般的建築完全不同,卡鎨,結繩完全不用釘子,木材均是上等的,建築結構可耐大風雪 .

    是在山上吧,這兒的空氣好清新,不但如此連水都好清澈,更讓我驚訝的是連水溝都有錦鯉魚在游著,這景象有多久沒見過,這兒真是一個零污染的好地方,應該也可稱得上是世外桃源 .

    當我們參觀完合掌村出來後竟看到滿滿的遊客,滿滿的遊覽車,好不熱鬧,哦原來是我們早到,而來此旅遊的人大都是搭遊覽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ztp&aid=1635723

 回應文章

Kenneth
如何在白川鄉短暫寄放全家的行李?
2009/11/12 11:31

我在安排全家之日本行程,有1天是「金沢->白川鄉->高山」之帶全家行李搭Bus行程,在白川鄉短暫停留2小時,但產生「全家行李在白川鄉要如何短暫寄放」之困擾。閱讀你的遊記時,發現妳的北陸行程與我相同,而且妳似乎在白川鄉順利解決我的上述困擾,請問妳如何在白川鄉短暫寄放全家的行李?寄放費用多少?謝謝妳的幫忙。

客居矽谷人(benztp) 於 2009-11-20 00:00 回覆:

抱歉  今天才看到你的留言

關於計寄放行李  在白川鄉有個客服中心,你可以托放那兒 

至於費用我忘了  不是很貴

希望你會看到我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