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天四夜的北海道之旅-一點都不腥的鮭魚卵
2008/02/14 06:49:20瀏覽593|回應1|推薦7

    今天行程

札幌->中山卡->.吹出公園->洞爺湖->午餐->遊覽洞爺湖->登別Hotel->地獄谷

    不是假日所以沒什麼遊客,這兒的空氣非常清新,是高山所以還有些許的雪,但不是很冷,可眺望望羊山”,這座山有小富士山之稱,雖沒有富士山高,但山型非常像.

    這裡還有一個昂貴的廁所,它可是花了日幣一億元建造而成的,由於高山水非常的珍貴,因此廁所的水都是回收再用,所以才會如此昂貴

接著導遊告訴我們這兒的Yogurt 非常棒,不想錯過大家紛紛買來嚐看看,的確味道不錯可能是這兒的牛奶鮮美,跟美國的有些不大一樣-----

 好像到那兒都離不開吃的

    來到京極吹出公園,導遊介紹說這兒的水是出名的味甘清甜,百里以外的人都來提水,也有許多餐館都來裝水回去燒菜,(客人真的有福)不但省水費,又可讓客人吃到美味的佳餚,我們也不免俗的留了幾個空瓶裝水,它是源自於羊蹄山上的雪或是雨水滲入地層幾十年後,再這兒湧出來,是北海道遺產.

    關於昭和新山的故事

昭和新山是由平原升起的一座活火山,為何稱昭和新山是它在昭和時年代而升起的一座活火山,旁邊有一座活火山是友珠山,2000年時最後一次火山爆發,爆發後而把友珠山爆發成3個活火山,但在這次的火山爆發沒有造成任何人傷亡,原因是爆發前,有地震來,所以大家都趕緊離開,但也因這次的火山爆發,損失一億日幣

就在1942 1228日這兒發生了大地震,二年內不斷的地震有280次之多,漸漸流出岩漿,慢慢從平地升起,在二年後成為一個新的活火山,而這形成的新山是屬於私人的財產,(其實導遊述說了很完整的一個故事,但已忘了大部份)

         洞爺湖

    中餐在洞爺湖的餐廳用餐,導友告訴我們,以前非常排斥吃鮭魚卵味道太腥了,可是當她要來北海道時,她的朋友一再告訴她一定要吃鮭魚卵,說是非常棒,一點腥味都沒,於是她只好放大膽的吃看看,  沒想到真的是人間極品,好吃極了,沒腥味香極了,拌在鮭魚飯內一起吃,真的非常好吃,要我們一定不能錯失這道菜,當妳吃了就知道,沒話說就是”棒”

飽食後導遊帶我們搭遊艇,真是風光明媚的洞爺湖,環湖可清楚看到饅頭山(饅頭山說是以前蛇住的地方,現在可能很少了),還有大大小小的山,也可到小島的博物館參觀,有對日本老夫妻他們要到島的博物館參觀,那知快到時卻找不到船票,導遊是個熱心的人,幫她們去跟船長連絡,眼看小島到了,走了,還是找不到,最後船已移走了,她也終於找到票,船再次的開回去停好,讓這對老夫妻下船去博物館.

      登別- 地獄谷

一直以為地獄谷是個很壯觀的地方,導遊還告訴我們說有一個溫泉口會定時噴出,也以為跟黃石公園一樣,那知好失望,跟黃石公園的壯觀真的是太小兒科了,只要你到過黃石公園你就會跟我有同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ztp&aid=1614356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惜
2008/02/14 17:17

沒有照片可以讓我們跟你一起同遊

我沒有去過北海道.....每年都念著要去但念了好幾年還是沒去過...唉

客居矽谷人(benztp) 於 2008-02-15 08:22 回覆:

原本我有想放照片,但之前computer中毒,我一時找不到,等老公下班我讓他去CD找一下,之前的留檔,到時我一定放上來給你看,你一定要來捧場喔

北海道真的很棒,有空你一定要去走走,離你們那兒不是很遠,對我們來說喔

我很喜歡你的文章,我 幾乎每篇都會看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