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行3-比利時的田螺湯
2008/02/28 05:26:54瀏覽502|回應0|推薦9

    十月的荷蘭真的是非常冷,今天我們參加Local的旅行團去比利時,也不知因為是星期六所以參加旅遊的人非常的多,當車子來Hotel接我們到旅遊總公司時,已有一大群人等在那兒了,由於參加比利時的人很多,所以派了二部車,一部是由西班牙語的導遊帶團,一部是由說英文的導遊帶.

車子一路來到比利時的Antwerp(安特衛普)已經是中午12點了,導遊指示說等一會兒先去參觀教堂看完後就自己去吃午餐,120分集合,於是我們都緊跟著大    家走,還一路認路怕走丟回不去,首先來到Market Square ,就在前面有一條龍正在噴水,好玩的是它並沒有蓋水池,水就直接流到地面,我真的想不通為何是這種設計呢?            接著來到教堂內,!歐洲的教堂都這麼雄偉,這麼精緻,實在令人贊嘆不已,不能免俗的也要拍照留下足跡.

不敢流漣太久,出來後趕緊找吃的,看來看去實在不知吃啥好,眼看時間也不多了,只好隨便找一家餐廳問道:’這是什麼?”只因看不懂菜單,餐廳的Waiter:”這是麵包還有火腿”這算是可以接受的,所以買了二份打包想帶去車上吃若來不及的話,可是好笑的是當我倆打開想吃時,差點昏倒,就是兩片麵包烤一烤,然後夾一片薄薄的Ham其它啥都沒,一份是歐幣4.5,你們說是不是搶人,在歐洲吃東西還真是貴耶!但為了填飽肚子,出外只能將就,來到上車處碰到那位西裔美國人,看他手上拿著一份炸薯條,上面還淋著白醬,看起來並不可口,所以說嘛他只吃幾條,然後全丟掉,交談之後才知道他是從北加州被公司派到Amsterdam去工作的,應該是Engineer,趁假日到處玩玩

    來到比利時的Capital-Brussels布魯塞薾 , 天氣是陰暗且時又下著毛毛雨

    這一站是到它的地標,大家下車拍完照後, 接著到市區, 總覺的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呵對了好像台北市的建築,交通也蠻亂的 ,誰也不讓誰的搶道,想來混亂的交通世界各地都一樣.然車子一路帶我們參觀皇宮, 美國大使館, 漂亮的公園,歐洲最大建築的法院, 比利時一個精緻古老的教堂,在牆上的雕像實在是美的讓人驚嘆,我常想,現代的人還能蓋出那種獨特的建築嗎?

    比利時的巧克力是有名的,還有蕾絲,導遊也不負眾望帶大家買去,而這逛街區擠滿了遊客,人手一袋巧克力,雖說我不喜歡吃甜但也得買一些”等路”回去,所 以我也沒空手

    回到廣場上覓見有一堆人圍在一個小攤位上不知在幹嘛,

奇的我倆也趕過去瞧瞧,!是在賣田螺湯,問了在一旁吃的團

,好吃嗎,她說:嗯非常好吃,那也來一碗吃吃,!在這寒冷的

雨天吃一碗熱熱的湯,真不是蓋的,身體都舒暢暖和起來,想知道

它的味道嗎?嘿可是一級棒的唷,有些辣辣的是胡椒吧,一點腥

味都沒有湯真的好甜美,到現在還讓我回味無窮,下次你/妳有

機會去時別忘了也來一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ztp&aid=165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