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尋古跡-走過修善寺
2008/05/23 01:36:13瀏覽723|回應1|推薦14

    今天就要去仰慕已久的伊豆,這次的車票,Hotel都是日本的旅行社幫我訂定的,原本我是自己規劃,然當我請在日本的親戚幫我在日本打電話訂Hotel,她告訴我,她們日本人出去旅遊都是請旅行社規劃的,這樣比較方便,想想既是這樣,那我也省事,於是全權委託她幫忙,

  在查詢伊豆的資料時,得知11月到三月是吃豬鍋及吃螃蟹的季節,210日開始櫻花季,看櫻花雖只差幾天,而無緣看到滿是櫻花季,但吃吃豬鍋也是滿誘惑我的.

今日行程

          東京  9:00  ->  修善寺   11:07

          夜宿-島溫泉  たつた旅館

    搭一早八點Hotel 的接送車到新宿車站,轉搭”JR 踊り子去中伊豆,從網友提供的網站上知道可在修善寺買天城路2Free pass”而日本的旅行社卻是幫我買了一張 修善寺->島溫泉   的車票,算算我若要在這兒看那些景點,還得每站買票,是非常划不來,所以盤算後我也買了兩張Free Pass ,開始我在修善寺之旅

   修善寺是一個小小的村,景點不是很多,笨笨的我倆拿著我們要去的地點問司機,我該搭那一班車,司機說就這班囉

   應該是在溫泉區入口下車,但我一直認為應該是在修善寺下車,結果一站站過了,就是還沒看到修善寺這站,只好趕緊下車,走了一段路,一點概念也沒有,也不知修善寺在那兒.我還跟老公說應該是一路走上來就可看到了, 但背著笨重的背包有些吃不消,因在美國過慣了不大提大包小包,出門都是開車,那需要這麼折磨自己,出來旅行卻得背背包,簡直要命,但又不能先去Hotel,不順路,於是老公說乾脆先搭車去虹之鄉看看,順便上上廁所.

    虹之鄉門票 大人 1200日幣,我覺得非常貴,原想不進去了,但老公說既來了,就進去吧,反正以後也不會再來了.

  由於不是假日,所以遊客非常少,內有伊豆之村,加拿大村,------來到伊豆之村,遠遠上來一位おばさん,迎著我們笑,呵 原來她是這家商店的老板娘,非常熱心的倒香菇茶給我們喝,說好冷唷暖暖身吧,還忙著去烤香菇給我們吃,吃的我們有些不好意思,只好跟她說我們看完這個村後再來跟她買,經過幾個店都是賣香菇,這才知道這兒盛產香菇,但我又不想扛回去,這才剛開始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往後還有幾天的旅程,最後只買一小罐香菇茶.

   逛完虹之鄉出到門外問了收票小姐,修善寺要則麼去,近不近,她非常熱心的告訴我們,上車後也先跟司機問了一下,司機真的好Nice 到時提醒我們下車,還說要從那兒走,一看真的是應在修善寺溫泉入口下車,這離車站只幾站而已

  一路走到修善寺,非常可惜,正在整修,無法參觀

独鈷の湯”聽說可治病

修善寺

  我們只看了這三個景點就搭車到車站,轉車去湯島溫泉區,下車時剛好也有一位おばさん跟我們一起下車,她知道我們要到たつた旅館,於是要我們跟她走,她會經過此Hotel, 就這樣一路跟她交談,一路發抖的來到Hotel,在門口還看到我們的名字寫在上面呢!

  鄉村Hotel 的人都不會說英文,所以我也只好用我這破爛的日文跟她們交談,呵還被稱讚我的日文很好哩,真有些不好意思,而我也盡我所會的日文全搬上來了,還可以溝通算不錯了,只要來日本老公就全靠我了,這讓我有些得意.

   實在太冷了,雖還不算晚,但因天氣不好,非常陰暗,而老公病未康復,所以決定不再出去逛了,也真的非常凍非常冷,不知是Hotel為了省電,還是因客人太少了,出了房門就沒暖氣,還是趕緊去泡溫泉,暖暖身,只希望這樣會對老公的病好一些,這家的溫泉不是很熱,我倒覺這溫度得剛剛好,對我燙傷處也不會刺痛,還算不錯.

   吃完晚餐,生病的已沒體力了,加上我們時差還未調過來,所以早早就睡了,雖然我對明天的行程還真的很擔心要何去何從,但算了,明天的行程等明天再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ztp&aid=1892789

 回應文章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伊豆半島的小京都
2008/06/12 04:40
去年秋天我們在修善寺住了三天 人稱那是伊豆半島的小京都 也是許多日本文人喜愛之處
瀑布旁那家賣山豬鍋的餐廳真是太美味了
你們有沒有去川端康成伊豆舞孃的場景觀光呢?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客居矽谷人(benztp) 於 2008-06-18 01:56 回覆:

我們有吃到豬鍋,是Hotel+2餐,真的是超好吃的 我們當然有去走伊豆舞娘的步道喔,我會放上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