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天四夜的北海道之旅-2
2008/02/09 11:02:39瀏覽551|回應0|推薦4

    當眼睛一睜開,卻被好亮的天給嚇醒了,以為睡過頭,回頭看一下時鐘,老天才三點半,怎麼天這麼亮,原來北海道的緯度高,接近北極,所以天亮的早,在以後的幾天也都天天被天亮嚇著,都以為睡過頭.

    小孩也都有時差醒的早,於是我們決定先去吃早餐,吃完後女兒又想去逛附近的便利商店,剛巧團裡幾個人也想去,於是老公帶大家一同去做一早的Shopping,女兒最是高興,看到什麼都想買,當然一起去的人也都滿載而歸.

    上車後導遊介紹行程,第一站去Sapporo 啤酒廠->二條市場->午餐享用鮭魚鍋->競技場->北海道神宮->大通公園->夜宿定山溪溫泉旅館.

     Sapporo 啤酒廠???不是說便宜團才去嗎? 於是跟導遊反應昨天的小姐才說過的那翻話,怎麼我們也是便宜團了嗎? 此時導遊趕緊掰了一堆話,說那位小姐還在實習,受訓,她根本不懂,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我想這兒應是旅行團必來的一處,看看也無彷,當然啦啤酒廠也沒什麼好看的,但可以喝喝北海道限定啤酒,也可以買到一些北海道限定的啤酒巧克力”,還有綠茶牛奶糖----是不錯的啦.

    二條市場賣的海鮮,螃蟹,蚌蚵----非常的誘人,可惜只能看不能買,倒是有好幾個團友都買了干貝糖,說是非常好吃,在台灣超貴,在此買還可以殺價,團友竟殺到48000(最低價一包賣2200元日幣)實在厲害,我只是看看沒跟著瞎買.

    鲑魚鍋看起來就非常好吃,吃起來更是美味,聽說這兒的鲑魚是豐平川產的,非常棒的魚,用完鲑魚餐,導遊介紹對面的現煮碳燒咖啡非常濃非常好喝,也想去嚐嚐,現磨現煮花的時間多一些,看看也沒剩多少時間了,只好作罷,倒是早吃完午餐的團友喝了直說真的好喝,只是趕時間,又熱,讓她們喝得滿頭大汗.

    大倉山的滑雪競技場,我覺得這種地方不值得花太多的時間,沒什麼好玩的,我跟老公捨去看電影介紹,而去玩一個遊戲,原本有些怕怕的,其實只要先看教學的影片應該沒什麼問題,倒是在這兒吃到好吃的牛奶冰淇淋

    日本的神宮幾乎都是那種格式,北海道神宮也是如此,看起來大,又乾淨,導遊問我們知道為何神宮或是皇居前都鋪碎小石嗎?,她說:

      古時候為了防敵人來襲而鋪,因砂石路走起來會發出聲音,這一來就知道有敵人來襲.

        原來如此,我還一直納悶為何日本神宮,皇居都鋪砂石路.

定山溪溫泉區有個河童故事

導遊細說著:

      在很久很久以前,這個村莊經常有人失蹤,一天住在這裡一戶人家的相公出門往西邊出門,到天黑了也不見回來,眼見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仍不見回家,但夫人仍引頸期盼相公回來.

  有天晚上這位夫人做了一個夢,夢見相公來跟她告別說:

           別再等我了, 我被河童抓去跟他的女兒結婚,回不去了,請她自己多保重

  由於他的犧牲,從此村莊的人不再失蹤, 河童也不再出現,人們也都過著平安的日子,

    今晚的晚餐是在定山溪的溫泉飯店,6:30在大宴會場享用懷石料理,飯後還有卡拉OK,真的滿有趣的,最後來個團員自我介紹,竟然有人對我們家小孩願意跟著來感興趣的發問,她說她家小孩沒人願意跟著爸媽一起出遊,說真的我家小孩也是如此,這次兒子因姊姊要來,他才答應來,只是一路上沒買到他要的東西,總是擺臭臉給我們看,至於女兒, Vacation早就排好了,想去的地方買不到票,最後將就來北海道,就這樣,長大的小孩好像都不喜歡跟著家人出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ztp&aid=160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