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泉水姐姐…一路好走
2007/05/29 03:07:27瀏覽1461|回應0|推薦6

   今早上網就是這個震驚的消息:ZARD主唱(土反)井泉水從樓梯摔下死亡…。她從去年6月動了子宮頸癌手術,往返慶應大學的醫院治療,今年4月則檢查出癌細胞轉移至肺部而再度住院,事件起因是她散步完回病房時,因天雨路滑,從3公尺高的逃生梯跌落,後腦挫傷死亡,得年40歲,警方正朝意外及自殺兩方面調查(不過朋友說得有道理,她住院時仍有跟唱片公司討論新專輯、演唱會等事宜,怎麼會自殺呢)。

   老實說,我沒有很常聽她的歌,但很清楚她在日本歌壇的地位(日本歌手總銷售量第8名),尤其是這麼多年來,卡通七龍珠、柯南等,都曾由她唱主題曲,還有一些綜藝節目的背景歌曲等等,就算沒特別注意,只要一聽到,我還是認得出來她的歌聲,最著名的就是那首「負kenaide」(不要認輸),今天一整天,我的腦海中一直不斷迴蕩著那幾段旋律。

   消息一出,日本網路新聞、電視台大幅報導(只是後來又多了農林大臣上吊新聞),國內網友也是一片哀悼聲,去年才發的ZARD15周年紀念精選輯,成了憑弔的最後回憶,真的很不捨,也很惋惜,這麼有才華的女唱將(包辦所有ZARD歌曲的詞),就這麼走了。泉水姐姐自從成為歌手後,一路都很低調,向來不上節目通告,就連MV也很少露面,沒想到死時也是如此,大家根本不知道她罹癌(要是在台灣,某某藝人到醫院,早就被偷拍了),只是,這樣的離別方式,也很難讓歌迷接受吧。

   生命無常且脆弱,真的很難相信,又一顆星星隕落了。就如ZARD官網所寫,ZARD唱過的歌將永留在歌迷心中,或許這也是泉水姐姐在天國的願望吧。願她安息。

ps.本網誌打日文全變問號,有些漢字也出不來,請容我叫她泉水姐姐。

再ps.自己家報紙好像沒寫這則新聞,嗯,只能說殘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989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