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平的岳父掛了
2007/04/18 03:13:47瀏覽1711|回應3|推薦9

   這是我目前看「華麗一族」最感難過的一幕,這麼好的岳父竟然被自己親家陷害。其實我要談的是飾演此角色(大川一郎)的西田敏行,他在白色巨塔也是好好岳父,出錢出力讓女婿財前五郎坐上教授位子,最後在財前病榻前哭著說「是我害的,是我把財前逼到這個地步(不斷鼓勵他爭名奪利)」,其實他也是真正少數關心財前的人之一,就像「華麗一族」中一直對鐵平說「我把你當親生兒子看待」,而他所付出的也的確比萬俵爸多太多,所以把這兩個角色重疊在一起,一開始看「華麗一族」就覺得很親切,只是他實在太早掛了,還想多看他跟津川雅彥(永田大臣)皮笑肉不笑的飆戲說

   「白色巨塔」對他種下深刻印象後,接著「虎與龍」裡他飾演舉足輕重的落語師匠,在講落語時,包括神韻、語氣,一人就可以幻化成故事中的各種角色,還在假想情境中扮女裝,效果挺嚇人XD,然後與討債流氓徒弟間的相處也很爆笑,前一刻還板著師父臉孔,下一刻馬上卑躬屈膝的還錢,兩相對比每次都戳中我的笑穴。(台灣沒播這齣真是可惜…宮藤官九郎出品──必屬佳作啊!)

   再來是去年金馬影展「有頂天大飯店」,他在裡面是演歌天王,出場引起眾人驚呼,真有巨星架勢,結果一回到房間,馬上變成小孩子,不停哭鬧喊著要自殺,還被經紀人甩巴掌,是本片一大爆點(笑到肚子痛),除了演技讓我震撼外,老牌演員如此犧牲演出也讓我佩服。

   繞回來談「華麗一族」,老實說…有一點點點點失望,沒想像中鬥得精采,還是「白色巨塔」經典,看完這集超期待下集,而且發展往往出乎我意料之外,「女系家族」也讓我看得起雞皮疙瘩,就是這齣…目前為止,除了對相子感到無比厭惡外,其他真的就這樣看過去,沒啥感覺;;;;。雖然木村演得很用力,但我一直想到「台灣龍捲風」裡的志中(陪爸媽看過幾集),若說陳昭榮是擺酸梅臉,木村就是咬牙切齒臉吧,而且一整天拍下來一定很累,要一直瞪來瞪去的。整體還算不錯看啦,看預告接下來萬俵爸準備大顯身手,就是要這樣,讓觀眾越恨越想看,我會懷著恨意繼續支持滴。

   最後,「瞻仰」一下鐵平岳父的尊容吧X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90233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18 16:23

好樣的啊XDD

我下了一個目標

希望能畫出木村的神情

可能還要很久

但,完成我一定會來通知你的^__^


阿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鐵平也…
2007/05/03 15:19

to J.K

其實看到結局時,我也為鐵平流下兩行清淚啊Q_Q(比岳父死時還要難過多了;;;)

「為什麼我看不到明天的太陽呢?」既然有如此自問,他還是選擇走上絕路…

題外話,想看搞笑的鐵平嗎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uzU8EWynFI

4月30日的SMAPXSMAP

木村牛郎被鐵平上身,當場演起我要興建高爐,然後吾郎牛郎也變成工頭湊熱鬧~

最後在眾人合唱華麗一族插曲下,「將軍」酒「游」出來XD

真是夠了~~~X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03 04:32

華麗一族
我最近很喜歡呢
除了星期五找不到重播時間外,其他的我都看到了(握)

再看看之後接檔的hero,就覺得木村真的很年輕,
那張臉覺得很性格,又帶著一點趣味呢
可能男人在某個年紀之前,都是這麼有魅力的吧^^?

你喜歡鐵平的岳父,我喜歡他爸爸哩!!北大路欣也,
那個演技哦= =|| 真是可怕的厲害  
不知怎麼的,我還蠻喜歡相子的,也許是鈴木京香軟軟的聲音,
就算是惡意嘲諷
我聽起來都覺得很舒服耶XDDD  <---(這人是不是欠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