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密歐與茱麗葉
2007/05/18 15:51:24瀏覽4286|回應2|推薦10

   過了10年,巴茲魯曼導演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仍是我心中的經典~他把莎士比亞的小說人物背景搬到現代,配樂有搖滾、有電音,視覺色彩呈現很搶眼,劇中人配劍變成槍,兩大世仇家族動不動就是舉槍對決,但劇中人說的卻是文謅謅的對白,說是有衝突感嘛,又覺得是很有創意的結合。

   當時的青春偶像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及克萊兒丹妮絲,把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青澀、純情、激動都演活了起來,讓當時也很青春的我非常嚮往,尤其是羅密歐,一開始出現時,在夕陽下叼著菸寫詩,一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憂鬱小生模樣,一墜入情網就成了只顧往前衝的小伙子,不時露出傻傻的甜笑~~(是真的很甜咩>///<),看見好友被殺死,又陷入瘋狂,一路追殺新婚妻子的表哥,在雙手染血後,對天嘶吼我們都被命運愚弄了……,如此多面向的演出,要我不愛上李奧都難啊~~。克萊兒丹妮絲也很酷,茱麗葉不想嫁給別人,找神父求救時,竟拿槍指著自己頭哭喊還是我乾脆一死,千金小姐展露強悍的一面,對比之下超萌的~~

   當年還是高中生的我,僅買了原聲帶收藏,一捲卡帶幾乎快被聽爛,收在家中櫃子裡,漸漸被遺忘。幾個月前不知是連續看了李奧在神鬼無間、血鑽石中的「好man」演出,特別想念他青春的模樣,還是法國音樂劇來台演出、日本拍特別單元劇(瀧澤秀明配長澤雅美)等,勾起我對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回憶,頓時很想再看+收藏這部電影,上網搜尋,發現DVD幾乎絕版了,怎麼辦~~好想念這部電影啊,也想再聽聽原聲帶,於是上日本購物網站查詢,2月中日本有再版DVD、4月初則有10周年紀念版原聲帶,DVD1490日幣~便宜啊!CD2500日幣也還OK,二話不說給它訂下去。

   昨天終於有時間複習DVD,青春的感覺回來了啊!!!怎麼年紀更大看他們演愛情戲親來親去會更害羞呢,但另外有個感想是~果然不能太高估自己(囧),日本DVD有收錄原音及配音(他們的洋片都會講日文XD),字幕則分成英文、日文及配音版的日文,我想說聽原音搭日文字幕,結果常常有聽沒有懂,都是要靠字幕~,若連字幕也看不懂,就只能憑之前的印象猜意思;;;。其實如果單聽日文配音,我可能懂得還比較多,但很怪啊,看李奧納多演戲、發出的聲音卻是DORORO(草尾毅),我可能會邊看邊笑吧XD

   後來上批踢踢,恰巧也有人剛看了這部片寫了感想,有網友推文說台灣還是找得到DVD,最近才新出音樂愛情版(收錄多首主題曲),蝦米!!千金難買早知道,若知道會出這個版本,我又何必苦苦聽原音配日文字幕呢><(台灣4.20發行約400元,日本5.25發行3990日幣Orz),唉~~下次在唱片行看到台壓版,我還是會買一份吧~~,跟大家推薦這部片,沒看過的可看看,男的帥、女的美,當作滋補眼睛也好XD

   上圖是經典的魚缸邂逅,背景歌曲是Kissing You,也有打出字幕。(剛剛想起來,家裡有這個場景的海報,李奧跟克萊兒的表情都超美的~這張海報就這樣在牆上度過10年歲月呢,也算是另種保存青春的方式吧)

   憂鬱的羅密歐。李奧的表情有時很邪氣,有時又很天真無邪>///<

   拿槍的茱麗葉。穿著如學生般清純的洋裝、還有可愛扁帽,卻抓狂舉槍,就是覺得好萌啊>///<

   羅密歐以為茱麗葉死了……,羅密歐喝下毒藥的那一刻,茱麗葉剛好醒來,真是命運捉弄人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967871

 回應文章

最寧靜的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沒看過耶
2007/05/19 01:05

有空有閒時,我去租來看看!

滋補眼睛這句話,聽起來就很High~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18 16:20

我怎麼跟也升起了一股熱血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