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元宵節以前都是過年
2009/02/09 20:40:50瀏覽1510|回應1|推薦9

所以今天要來講這次過年我都在幹啥事
其實也不是啥大事
就是大掃除
一直大掃除
 
從年假開始第一天就從台北家清出足以塞滿整個樓梯間的垃圾+資源回收物
之後回家就是面對一直不想面對的滿房間J家物
首要工作是讓雜誌「瘦身」
因為捨不得丟
只好一本一本拆開
留下KK、V6、ARASHI的頁面,其他全部丟掉
看似簡單的作業
竟然花了我兩天共10幾個小時
弄得腰直不起來(因為一直坐著保持駝背姿勢…)
以下照片是已經弄好的成品(問題是何年何月我還會再翻來看…)
可以看到我的工具就是釘書機(拆釘書針)、剪刀
 

這袋就是爹不疼娘不愛的偶像們啦XD
其實之前已經丟掉一大袋了
可見買這些雜誌有多少內容對我來說是毫無用處…

再來就是清出超過上百捲錄影帶(大約是5年份的回憶…之後就變成網路下載檔案燒光碟啦)
嚴重發霉的救不回來(正版的嗚嗚嗚)
最後整理出85捲……花錢請人轉拷
估計要花近7千元(囧)
總歸還是一句話
捨不得嘛……
偶爾回頭看以前的節目還是很歡樂滴
旁邊一箱則是滿滿的日劇
有些還沒拆掉塑膠膜勒XD

至於周邊類則是好幾本學年曆+光一剛剛3尊人偶+CC公仔相框+超過20把扇子+不知是啥用處的商品
全部打包成一大箱
扛到3樓倉庫
還有好幾張海報
因為沒地方好貼
有些根本沒拆開來看過
本想上網貼文送給同好算了
結果一拆之下驚喜連連~(是團員的筆跡耶、是電影的海報耶)
又捨不得送啦
 
總之就是一直整理到小年夜
然後除夕吃個年夜飯
隔天就收假上班了(囧)
唉…出來跑的總是要還
一切都是自作孽
當初這麼愛買~最後整理受苦的還是自己啦
(本來用來裝錄影帶的三層櫃最後是搬到台北家繼續裝書裝DVD)
 
看著用喜餅盒裝起來的剪報
以前這麼拚命收集他們的報導
反而現在身在這一行
就不這麼在乎了
而從報導上認識的名字
則有不少曾是或目前是我的同事
命運真好玩啊XD
 
打開另一盒
裡面有高中第一次出國到九州拿的一些DM還有包裝紙等等
那時候覺得日本的東西都好稀奇喔
最具紀念意義的是准考證!
大學甄試、聯考成績單
連志願單都有XD
剪報、DM什麼我都扔了
唯獨這些學生時代以及決定我日後人生的關鍵證物不能扔啊XD
是說這些東西我都有印象當初就是要好好保存才放進去的
但…那一疊高中全班的國文默寫考卷是怎麼回事啊(囧)
是啦我是當過國文小老師
可能有幫忙老師改過考卷什麼的
只是為什麼這疊考卷在我家???
為什麼我會收在盒子裡???
這是這次最大的一個謎團
但是因為太離奇了
最後我還是把它好好收回去
待那天心血來潮還是要開同學會再拿出來嘲笑一番XDD
 
好啦
這次學到的教訓就是~~~要控制物慾!錢要省點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2632722

 回應文章

空中的檸檬愛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該丟?什麼該留?
2009/02/13 13:19
每次大掃除最讓我頭痛的就是〝什麼該丟?什麼該留?〞留下來又該往哪裡塞?呵呵,有時候發了狠的丟完後,還是會後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