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敬業精神...
2006/01/16 00:27:55瀏覽1235|回應0|推薦5

   原住民音樂人不浪‧尤幹在齊秦的北京跨年演唱會上,不幸從舞台墜下,傷重過世。當時我人在日本,回到台灣看到各報影劇版後續消息,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不過了解事情始末後,同樣深感惋惜。之後與粉絲朋友聚餐,有人說她一直不敢看相關報導,因為她回想到前年演唱會上,光一下樓梯時踩空跌倒,如果當時樓梯是很長很高的....我們不敢再想像下去,因為我們都目睹那一幕,當光一跌下來時,我慘叫一聲,幸好光一馬上大呼他沒事,不然可能下一刻我的眼淚就會飆出來了。

   沒想到...昨天在朋友網誌得知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今天蘋果日報也報導了。

   「日本《東京體育報》報導,一名男性工作人員去年底布置近畿小子演唱會舞台,不慎從十四公尺高的舞台上摔落,腦部受嚴重撞擊,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光一知悉之後,震驚得說不出話;多愁善感的剛也受到打擊,當著其他工作人員的面,在後台大哭。」

   蘋果這則報導是引用13日的東京體育報頭條,但這家報紙在日本不算正派大報,所以裡面一些用臆測語氣寫出來的東西,我就不多敘述了。這件意外聽說是12月28日晚上發生的,隔天日報只有小篇幅報導,所以大多數fans不知道,我也是其中之一(因為根本沒看報),30日演唱會照常舉行,一直到1月1日最終場結束,KinKi的表現都很正常,因此當我看完朋友的網誌,當下簡直是傻了...不敢置信...隨即而來是深深的難過。在我們享受演唱會的熱鬧歡愉背後,竟然發生這樣的悲劇...。而KinKi、樂團與所有工作人員強忍悲傷,拿出專業與敬業精神,帶給我們快樂,也讓我感到心疼與佩服...。

   不由得回想起12月29日的今井翼演唱會,中場談話時,小翼的搭檔瀧澤秀明意外登場,在輕鬆的對話中,takki吐出一句:其實小翼的腳骨折了(最近才被報導是排練時左腳小指骨折),所有觀眾驚訝的喊了出來,天啊天啊!小翼腳骨折?!那從一開場就持續不斷的勁歌熱舞是怎麼回事?一點都看不出來小翼有傷,而且若不是takki說出來,我想小翼自己是不會透露的,因為在takki說完之後,他本人也沒有多加表示,還是帶給大家精彩的表演,甚至跨年演唱會也照樣上場,之後私下到神社參拜時才未加掩飾,一跛一跛的走路。接下來2月6日馬上就是SHOCK舞台劇公演,希望小翼的傷到那時已經沒事了@@(是說最近要排練也很辛苦啊)

   讓我不禁又想起2002年6月時的SHOCK追加公演,光一在4號就因排練傷了右腳韌帶,醫生診斷要2個月才會痊癒,但他仍堅持演出,只用夾板來固定傷處,並靠不停的按摩和大量的冰敷來止痛,就這樣一直撐到26號最後一場公演,光一才說出來,當場嚇壞粉絲們,我那時候也是心疼得要死,J家藝人實在太拚命了。類似的例子還有東山紀之,在演舞台劇時與男舞者擦撞,忍痛演完後到醫院檢查,發現右腳骨折,醫生說要休養一個月,但他仍繼續參與接下來的演出。

   其他諸如在演唱會中撞到頭,送醫之後又回來繼續唱唱跳跳(准一,很早以前的事,應該沒記錯;;;);表演騎摩托車的橋段,卻因場地濕滑摔到台下,後來還是裝沒事繼續進行演唱會(光一);後空翻失敗跌倒,趕快起身繼續跳(光一、GO,這我有親眼目睹);跳舞傷到腳或手,仍在包紮後上現場歌唱節目(MASA、長野)...。J家藝人啊~在用心呈現完美的表演時,還是要顧好自己的安全啊~我看你們這樣負傷演出,也快樂不起來啊><

   最後,再次對所有辛苦演出的藝人與工作人員,致上崇高敬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15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