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鐵塔─虛幻之戀
2005/12/20 15:22:40瀏覽2997|回應1|推薦6

※有劇情雷,不想被炸者請盡速離開※

   「東京鐵塔」打著黑木瞳與岡田准一「姊弟戀」噱頭,不只粉絲進戲院支持,與我同場觀看的還有一位60幾歲的老伯伯,看來不論男女老少,都對浪漫愛情有一番憧憬吧。

   其實黑木瞳與岡田准一曾在日劇「頑固老爹」中飾演母子,這次電影中的設定也是女的比男的大上20歲,簡直可以說是與阿姨談戀愛了啦,若不是我們現實中曾經出現「小鄭與莉莉」,我可能會更覺得這部電影很「夢幻」。

   看完之後,仍然有「這種戀愛大概只能在電影中發生吧」的想法。首先,從人物背景來看:黑木瞳的丈夫為廣告界才子,供她在青山開設精品店,她即使40出頭仍然窈窕貌美,舉手投足從容優雅,而岡田准一則是她朋友的兒子,穿著高雅、態度紳士,嗜好是看書、聽古典樂,愛好美麗的事物,例如欣賞音樂會,會因美妙樂曲即將結束而落淚,或是觀看海邊夕陽,會因太陽即將西沉而感傷(現實中有這種男生嗎= =),他在18歲時遇上黑木瞳,馬上墜入愛河,一路纏綿到21歲,電影故事就是從他21歲開始的。

   光看人物背景就很夢幻了吧~~至於情節,簡單敘述就是小男人彷彿被熟女玩弄於股掌,只能被動的等熟女召喚,之後小男人漸漸無法滿足現狀,想佔有熟女的全部,而這椿不倫情事也被熟女老公發現了,熟女為了小男人的未來,強忍哀痛說狠話逼小男人離開,小男人遠走巴黎留學,熟女才展現真情,毅然決然要求離婚拋開事業,飛到巴黎投入小男人懷抱......。

   我就好像看著一場美夢在我眼前發生然後結束,戲一散場,留在心中的感動......接近零......是我太現實了嗎

   電影中還有一對,我就覺得貼近現實多了,也感受到較多共鳴。由真正幼齒的松本潤搭配寺島忍,戲裡設定松本潤是岡田准一的同學,因緣際會下認識35歲的家庭主婦,喜歡招惹年上之女、高中時就與同學媽媽發生關係的他,開始與這個家庭主婦交往,而家庭主婦原本只圍繞老公與婆婆的枯燥生活,突然闖進熱情的小男人,也喚醒她的情慾,打扮越來越火辣,在床上也越來越大膽,而且藉由學佛朗明哥舞重拾自信、表現自我。當她發覺小男人在迴避她,同時發現小男人另有小女友,當場發飆從此切斷音訊。戲演到家庭主婦的佛朗明哥舞發表會,小男人無意間看到宣傳單、前來欣賞,留下一束玫瑰旋即離開,開著新買的敞篷車、載著新認識的美眉,不料遭到瘋狂追撞,生氣的下車查看,肇事者是拿著玫瑰的家庭主婦,她說很高興收到小男人的花,謝謝他陪伴她的那段時光,這次是真的說再見了,她不會付修車費,要小男人越生氣越好,才不會忘記她,小男人聽到這番話也釋懷了,從頭到尾這個女人的作風就是這樣,敢愛敢恨,分手的方式也如此特別......。

   這段分分合合沖淡了「東京鐵塔」的夢幻,老實說我還蠻欣賞那位家庭主婦,很帥氣的女性啊~~雖然最終生活歸於平淡,但與小男人的那段戀情確實改變了她,生活方式不變,但心態與處事態度變了,說不定哪天她會拋棄那個毫無情趣的老公,還自己自由。

   拋開劇情,「東京鐵塔」拍攝手法唯美,尤其是情慾場面,不論女性或男性觀眾都能得到慰藉吧,這裡容我用粉絲視角出發:兩位junjun~(junichi&matsujun)表現太好啦~~小准那為愛徬徨、楚楚可憐的小男人模樣,好想抓來疼愛一番XD,松潤則是吊兒郎當、行動快於心動,更是緊抓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弱點~~(不敢想像最愛的光一或是兩位剛演這種激情戲,我大概會弄翻醋罈吧XD)

※圖片摘自http://kr.movies.yahoo.com/Movie/MovieInfo/movie_view.php?movie_id=9824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129536

 回應文章

葉子yoy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太夢幻...
2005/12/20 22:09

所以看完之後留下的感動
接近零
(我也差不多啦...:P)

太夢幻 應該是只能出現在小說或電影裡的情節
戲散 夢也就醒了
反而 松潤那一對 比較讓我有感覺
因為比較接近現實唄~
現實...也許 轉一個圈 這一對 反而 會在一起 也說不定~

總之...兩個Jun...真的都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