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流強強滾
2005/11/23 20:45:09瀏覽2248|回應3|推薦3

   今天上日文,老師略帶不好意思的問我們:「哪裡可以買到王力宏的簽名?」我們聽了不禁一愣,沒想到竟然從一個日本男生口中吐出台灣歌手的名字,原來是老師在日本的朋友託他要的,我們失笑說,王力宏的簽名恐怕是買不到的,只能請老師在他出專輯時,到簽唱會碰碰運氣。不過,也讓我再一次體認到「台流」攻佔日本的效應。

   台流不是我們自己國內喊爽的,日本報紙真的有如此報導,對照韓流,台灣偶像(亦或華語歌手),一個一個朝日本探路,逐漸掀起一股熱潮。最先打開知名度的大概就是F4吧!靠著偶像劇「流星花園」引起日本人注意,待凝聚一定人氣後,接著在日本發行專輯,聽說還有官方歌友會呢。我週遭就有朋友在網路主動接觸喜歡F4的日本人,互相「交流」,我們在台灣幫她蒐集仔仔的東西,她則在日本幫我們處理傑尼斯的事務,說起來也頗令人玩味,大家不迷自己國內的藝人,偏偏去喜歡對方國家的。(順帶一提,這位美眉日前請我朋友買鄭元暢的寫真集,真好奇她是為什麼又煞到小綜呢~不知是看了哪齣偶像劇

   再舉一個例子,去年黃義達剛出道時,因為有同事喜歡他,我也跟著了解一些資訊,原來早就有日本人注意他了喔,還為他設立網站,刊登他在台灣的活動照片,更神奇的是,點入該網站的留言版,全部都在討論華語歌手,他們寫留言時顯示的頭像有陶喆、Tension、Energy等等,讓我大開眼界,了解到真的有外國人欣賞華語歌手,就算語言不通也照樣喜歡,像我哈日一樣XD

   雖然自己是道地的J家迷,但看到台流如此蓬勃發展也頗感與有榮焉,台灣偶像加油啊~~最好能把韓流比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109291

 回應文章

V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高興耶!
2005/12/20 04:50

元暢兄滴演技還不賴...

不過,最興奮滴還是賀小美進軍日本嘍!



葉子yoyo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哈~XD
2005/11/26 07:36

~~應該說是物以稀為貴吧~~

對台灣的偶像都沒啥感覺
不過...一樣希望在日本台流能幹掉韓流
去年的MS有段時間幾乎每集都有韓國歌手...看得就很悶><
(ㄟ...因為從小看球賽的關係...對韓國人實在很不那個....= =;;; )
如果台流能在向來"哈歐美不哈亞洲"的日本闖出一片天~
ma...也算是光耀門楣~
與有榮焉唄~


獅子頭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台流= =
2005/11/23 22:51
我不喜歡F4的言先生
大概就像我們韓文老師不愛Rain一樣....

老師的表情和反應

令人很難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