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好聽的夏川里美
2007/12/27 03:02:38瀏覽3999|回應1|推薦14

   有別於自己常看的J家等偶像流行藝人演唱會,觀眾大多是小美眉到像我這樣30上下的年輕人(偶爾也會有5、60歲的貴婦啦),聖誕節晚上我和妹妹帶阿爸去欣賞的夏川里美演唱會,年齡層就涵蓋得非常廣,常常可見中年人攙扶著老公公老婆婆一起來,或是爸媽帶小孩同行,像我就看到日文老師一家人,以及JET的主持人瀨上剛牽著女兒;雖然全程皆坐著聆聽,全場回響可是不輸J家演唱會,每首歌一定報以熱烈掌聲,也有人熱情的喊日文,最後她請大家站起來跳沖繩舞,不論男女老幼,每個人都超配合,所以整場下來,讓身為J家迷的我也感到很過癮滿足。

   夏川里美的美聲在現今歌壇,應該很少有人可以比得上吧,去年跟今年一開場,我都是驚歎:「跟CD一模一樣!甚至還要厲害!」縱使她這次講話時好像有點沙啞,但一唱歌就完全聽不出來,還連續飆超高音,唱完「時間的河」接著唱「奇蹟的花」,我豎起耳朵有點擔心她會破音,結果都完美的詮釋出來。這次大螢幕還多了中文字幕,一邊聽歌同時,更能融入歌詞意境,像「時代」、「秋櫻」都很催淚。

   她這次以翻唱專輯為主,穿插一些自己的歌,當大獲好評的「童神」前奏出來,大家再度鼓掌,讓我感受到台灣觀眾的直接,喜歡就是喜歡,所以接下來「淚光閃閃」前奏一下,字幕打出來,全場馬上爆出最大音量的掌聲與歡呼,這首歌真是無敵啊!縱使我已一聽再聽,在現場聽到還是感動,加上看過電影,又回想起妻夫木聰嗚嗚嗚…。還有特別為台灣觀眾準備的中文歌單元,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她先用日文唱一遍,再用中文唱,大夥兒又是一陣鼓勵,最可愛的是張懸的「寶貝」,她拿著小抄輕柔的唱,大家自動打起拍子,我也忍不住跟著哼起來(應該也是全場我唯一唱得上去的歌吧XD),最後她還出其不意唱成「要你知道你尚水(最美)」,全場都被逗笑。

   除了歌聲,我也很喜歡夏川里美整個人散發的氣質,很親切很謙虛,每首歌唱完她一定90度鞠躬,附上一句日文的謝謝,不然就是再加兩句「都蝦(台語多謝)」、「甘蝦(台語感謝)」,安可時還問「可以再唱一首嗎」,真是可愛。她說明年還想再來,我舉雙手贊成啊!到時不只阿爸,連阿母也要拉去看X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oe&aid=148419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昨天也有去
2007/12/27 13:47

我昨天也有去!實在是太棒了,夏川小姐認真的準備,而且我也注意到來看演唱會的觀眾群跟一般演唱會的觀眾群不一樣,真的是老少通吃呢!她的聲音實在是太恐怖了!

只是,演唱會太短了,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這是最大的美中不足之處。

阿頭(bentoe) 於 2007-12-27 22:11 回覆:

沒錯,今年比去年短呢,去年是聽到有點「咦?怎麼還不結束」的感覺(跟選曲也有關係),今年則是變成「最後一首了喔!?真快」,不過她兩個小時幾乎沒有間斷的飆歌,也是辛苦她了。明年繼續捧場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