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鬱老師的公車教學(應用篇外篇)舊地重遊
2009/02/28 15:21:27瀏覽272|回應0|推薦1
接了個廣告配音的工作,所以今天跑了趟舊金山市區。

搭捷運到了市區,約莫中午時分。以往我若有機會進城,都會盡可能地約老同事吃個飯,或者至少碰個面喝杯咖啡。然而物換星移,人事已非,走出捷運站拿起電話,居然不知該打給誰。

想了一陣子,決定打給以前曾經共事的Sharon。

說巧不巧,Sharon今天休假,正在我家附近的老中餐廳買外賣呢。雖說失之交臂,但這巧合倒也令我們莞爾。無妨,至少可以交換一下近況。

聊著過往同事最近相繼被裁的蒼涼,也提到仍在崗位上者的五味雜陳。突然她問我:「你曉不曉得Lisa*最近怎麼樣啊?她最近常常請假,很多人在傳說她得了什麼病... 」

天哪!這我可真是啼笑皆非了!但我該如何因應呢?

我是個藏不住自己情感的人,所以常常有話就說。這種個性多少會得罪人或者壞事,然而我總覺得,很多時候過份的矜持對周遭親近的人來講,卻是一道無形的牆。

Lisa不希望親友為她著急難過,所以對絕大多數人隱瞞不說;然而這是否又過份地拒人於千里之外了呢?自己的隱私不需要四處放送,但留點機會讓人表達關懷,是否比守口如瓶獨自承擔一切更來得貼心?...

我不喜歡說謊,所以不想裝不知道;而若依照Lisa的個性,我應該要請Sharon自己去問她。只是這樣是否又讓事情更複雜、更添神秘?

我決定按照自己的方式,但盡量輕描淡寫—其實也沒差,因為我知道的也不多。「沒有啦!Lisa的媽媽生病,所以她有時候得請假啦。」

「喔!這樣就好!我們都很擔心是她自己出了什麼事情呢。現在工作壓力這麼大,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




結束配音工作之後,漫步回到越灣巴士總站。這個總站將於八月拆除,臨時車站將移到我以前的公司正對面空地,原址則將興建車站與商場合一的多用途大樓。屆時將成為舊金山的新地標。


以懷舊的心情邊走邊拍照,並且搭乘了下午第一班公車。排在前面的乘客半開玩笑地問我:是否在做什麼調查?當我回答說以前曾在此工作,聽說車站要拆除因此拍照留念時,他們也覺得拍照當紀念品是很好的主意...


接下來就請大家看看「公車教學」的「教室」—




越灣巴士月台一景




這就是越灣長途巴士





再一張




巴士內部,公車教學場地




臨時車站預定地,原本是委託民間經營的收費停車場,目前正在整地中。




*詳情請見小鬱老師系列《應用篇—猜心》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nychang&aid=269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