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美國,拒見薄瑞光 民進黨別昧於國際現實
2012/01/31 17:07:35瀏覽3246|回應35|推薦23
民進黨敗選後還在怪東怪西,未去檢討問題的癥結,怪美國選前不夠「中立」,蔡英文因此拒見薄瑞光。又批評尹啟銘、劉憶如的新任命是「政治酬庸」,因為他們在大選期間擔任「打手」有功。

美國或任何國家的外交政策,都是以其自身利益為依歸。蔡英文否定九二共識,不僅影響兩岸關係的穩定,也將動搖亞太區域安定,引起周邊國家,特別是美國的不安,自不意外。難怪亞太周邊國家看到台灣大選結果都鬆了一口氣。

民進黨在責怪美國未保持中立立場時,有無檢討自身昧於國際政治現實的無知?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最近公開說美國未來外交政策重心在亞洲,美中外交關係不容倒退。台海問題正是美中外交關係的重要一環。

中國自2010年起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及世界最大的外匯存底國家。2009年金融海嘯,中國擴大內需四兆人民幣,是全球經濟衰退紓緩最大的動力。2011年發生歐債危機,在歐盟首長會議後,法國總統立即與中國胡錦濤主席通電,請求金援。世界銀行與IMF首長改選,雖依例由美、歐國家指派,但副首長均委請中國指派。G20已有人建議改稱G2-指美國與中國。

因為馬英九執政期間,政績不如預期,大選初期雙英選情膠著。未料蔡英文在選前一個月提出「否定九二共識,建立台灣共識」的主張,危及台海安定,也引起中共及相關國家嚴重關切。這關係到美國本身利益,他們自難客觀。

同時也造成國內企業界不安,九二共識下的ECFA若對台灣經濟無影響,民進黨不會從當初的激烈反對,轉為概括承受。ECFA還在初試階段,兩岸經貿還會進一步朝有利方向發展,如發放金融市場及簽訂投資保障協議等。更何況台灣要與先進國家,如美、歐、日、星、南韓等發展FTA關係,若無兩岸之互信,絕無可能。

企業界紛紛表態,也無非為了安定求發展,不願甘冒政治不安定的風險;同時冀望台灣經貿有更大、更有利的競爭環境。支持在「九二共識」下的兩岸和平發展,豈只是企業大老闆的立場,他們能有幾票?更多的是中產階層及中小企業的心聲。

尹啟銘是政務官,為政策辯解是他的責任,若任由無知人士「黑白講」,或有政治目的者故意扭曲真相,政務官還噤聲不語,那才是失職。何況尹政務委員長年研究兩岸經貿關係,堪稱是兩岸經貿專家。早在民進黨執政時期,他就出書「台灣經濟轉捩時刻」、「斷鏈」,2011年又出書「布局」論述經貿發展。建議民進黨有心從政者撇開意識心態,好好研讀一番。這次大選,民進黨主要敗在兩岸議題上。這也算是「九二共識」的公投,既然51%以上支持馬政府的兩岸政策,這還不算是「台灣共識」嗎?

其次「宇昌案」確實有損蔡英文的清新形象,劉憶如只是基於職責,應立法院質詢出面說明,並無違反行政中立。反之筆者從事創業投資十四年之久,也多次與行政院開發基金業務往來過。大家都知道行政院開發基金審核程序最嚴謹,從未見未提評估報告,以機密文件,三天作成決議者。而蔡英文家族又參與其中投資,瓜田李下,確有違「利益迴避」之行政倫理。而至今蔡英文未加澄清及說明,又能怪誰?

~本文刊載於2012/1/31聯合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0313&aid=607517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KK168
2012/02/02 14:50
如果把歷史的脈絡擴大, 你就會知道台灣實際上沒有什麼選擇權, 說更直接點就是美國和中國大陸之間的籌碼.
早年蔣家國民黨的威權體制, 白色恐怖, 其實是國際民主陣營圍堵共產陣營的一個必然, 必要的措施, 因為當年共產黨的宣傳戰, 配合二次戰後的國際局勢, 使得完全不搞白色恐怖的國家多半難逃赤化慘禍, 而同樣是獨裁體制, 中華民國, 大韓民國和新加坡在政府的計畫性自由經濟下, 創造經濟奇蹟, 成為亞洲之龍(日本雖無獨裁體制, 但有安保體制, 等於內政掌握在美國之手), 相較於共產陣營的民生凋敝, 可說欣欣向榮. 不過隨著美國戰略改變, 中共改革開放, 蘇聯解體等世界局勢改變, 昔日的威權體制和白色恐怖(=反共的理念)終究無法維持, 只是民進黨一邊喊著消滅蔣家遺毒, 另一邊又喊著蔣家時代的反共口號, 真不知道今夕何夕.
所謂92共識, 與其說是國共之間的共識, 倒不如說是國際局勢下的不得不然. 兩岸的分裂原本是由於國共內戰, 至今雙方憲法都規定對方全部領土為自己所有. 美國和中共有3個聯合公報, 其並有台灣關係法, 此1法3公報規範了兩岸政府必須如何看待自己與對方. 你可以指控美國干涉外國內政, 但現實擺在眼前, 你就是沒有能力與之相抗, 若非美國相挺, 台灣早已落入中共之手. 對美國來說, 對其最有利的就是維持現狀, 也就是雙方都宣稱對方全部領土為自己所有, 但實質上互不隸屬的狀態. 而我相信這也是對台灣人民最有利的狀態. 如果台灣為了所謂尊嚴, 透過修憲甚至公投, 確立獨立自主的地位與中共攤牌, 美國將不願意投入這場戰爭. 這個底線美國在2007年已經完全亮出來, 台灣已經根本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 台灣只能在這個美國和中共聯手畫下的框架下, 努力地求發展, 別再幻想這個框架有突破的機會了.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KK168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給Timothy
2012/02/02 13:59

按照你的順序:

蔡英文說簽ECFA就會有400萬人失業,跟馬英九說"不簽ECFA台灣就會垮",意義當然不同,我前面說過,一個在野,一個執政,執政者的話就是政策。

我常飛的點是天津、上海和廈門,當然直航比較方便。

邊緣化or not,不是三言兩語說的完。我也沒有那麼好的能力說得準(其實經濟問題根本沒有人說得準),只是根據自身經驗來說,兩岸關係緊不緊張,對我的事業好像沒有影響。但是don't get me wrong,不是對我沒有影響,我就反對兩岸和解,我只是認為兩岸和解,多數決是最基本的,我當然服從,但是過程也要合乎公義。

您說的51%減1,我無從反駁,只是減完1之後還會再減多少的問題。當然我也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說支持馬英九的都是被恐嚇的。只是說這樣的選舉,過程並不公平。

我2/1的回應 "真的覺得很光榮嗎?"基調就是這一點。


KK168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給...散人
2012/02/02 12:47
您說的對極了,所以您愛您老婆(或者女朋友,或者小三),只存在你跟她之間,千萬別叫我這個非當事人"承認"。

KK168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給星豬
2012/02/02 12:38

在這上面吵架有三種方式: 一罵人,二敘事,三說理。

究竟能怎麼做,跟每個人的智力發展程度有關。你看小baby從只會哭鬧,到了牙牙學語,是個成長,稍為再大一點,可以敘事(...我去動物園看到大象、河馬....)但都還是在具體操作期,他只能描述具體的事務。到了5-6歲以後開始能夠說理,因為他能夠理解抽象的邏輯,能夠說出抽象的道理。你在哪一個階段呢?

我一開始就說不用謾罵,謾罵才真是沒有用的東西,你卻堅持說理沒有用,反正不合時勢都沒有用。社會的進步,永遠都是不合時勢的少數人努力出來的。這世界不是比誰罵聲大,比哪邊人多而已,還是會有天理的。

你說拉白布條到天安門抗議,到聯合國前面抗議,打美國警察打中國公安你就會稍微尊敬一點。幹嘛要做這些事? 那美好的仗我已打過,你現在能選總統,能在這裡大放厥詞想罵誰就罵誰,就是我的戰果。該輪到你表現了。還有,咦? 要怎麼讓你相信我到天安門前綁過白布條? 跟武警交過手(不是公安)? 話又說回來,你相不相信又有什麼意義呢?   

你說我心中的目標只有反中跟台獨,你完全錯了。 英文的說法叫做 You bark up the wrong tree. (你吠錯樹了-找錯對象了)

http://blog.udn.com/kentkoh/6021925?pno=0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楼下KK胡说八道
2012/02/02 12:08

只存在脑子裡的东西也是存在的。人的意识就是存在脑子裡。这裡的网友哪一个领了白纸黑字的“本人拥有意识”的证明书?

在领到结婚证书之前,这裡已婚的网友有几个办理过“恋爱证明书”?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51%的人贊成兩岸應該開始談了
2012/02/02 12:00
to kk168

引用您的文字
============
我到現在還是認為對方既然講明了這整件事是政治考量,加上我方獲利不大,我是反對簽的。但是我在野,只能表達意見,如果因為以誇大的言詞(400萬人失業)表示反對,錯了當然應該道歉,但如果就說這樣是恐嚇,未免也太過。
============

如果我說您前面提到的馬英九用"如果不簽ECFA台灣經濟就會垮",跟您上面的文字比較一下,是不是也可以說這樣是恐嚇的話未免太過?
這種事情見仁見智,您支持民進黨的話難免看不下去,到最後流於口水也就沒意義了。

您是台商剛好我也是台商,對您來說幾年前的生活除了轉機要經過香港以外並沒有什麼不便,這我也承認,但是光不用轉機這點讓我投給馬英九就值回票價了,我不知道您多久進出中國一次,我來往最頻繁的都市是上海,在沒有直航以前我從台北出家門到上海進家門(包含陸地交通),大約要10小時,有了松山飛虹橋以後大約3~4小時,如果您一兩個月往返一次的話當然不會有什麼不便,如果您一個星期要往返一次的話那麼除非您固定都是周末移動,不然的話就每星期少一個工作天。

至於您的大流氓跟美女理論,這我也是基本贊同的,要跟人家談判當然要故作姿態抬高一下身價,才不會都隨便人家開價,這點來說我們商人都是一樣的,只是不知道您認為故作姿態應該故作到什麼時候?有沒有明確的故作姿態的辦法跟時間點?我們應該再撐10年不談判還是再撐20年?在全球開始整合經濟區域的趨勢下如果我們不積極參加的話有沒有被邊緣化的可能?

51%的人接受馬英九的說法,您能不能認同大部分的人贊成現在應該開始跟中共談判了?您前面的文說了如果要統一您也接受,只要大多數人贊成,那現在51%的選票難道不是代表您說的大多數人嗎?其實您不會認同的,因為您認為51%的人是被"恐嚇"所以不得已投給馬英九,那麼我可以告訴您,馬英九所得的689萬票起碼要減1,這個1就是我,我並不是被恐嚇的,而是從我自身利益出發心甘情願投給馬英九的

其實您如果兩岸跟國際社會跑得很勤,應該也會理解未來統一的多半是經濟圈,具體什麼時候不知道,但是預估總會在"華元"出現以後,至於政治上統一與否其實是很其次的事情,政治的統一無非就是為了經濟利益,如果經濟利益統一了,那政治要不要統一就隨緣了,如果硬要做政治的統一而破壞了經濟利益,相信在現在的人類社會是會被歸類在反動份子的,套句共產黨的話,將會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不知道這樣說您能不能寬寬心?接受我們51%的人所做的選擇呢?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那款女人,誰都怪,就是不怪自己!
2012/02/01 23:38
最大的敗筆就是她自己的人格特質 - 投機取巧,始終如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九二共識這種東西
2012/02/01 23:17
請不要在這裡麻醉自己,欺騙別人.
 

starpi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的KK
2012/02/01 22:06
 民進黨過去三十年總是怪東怪西 甚麼"主權未定"  "流亡政府"  "入聯" 包括現在的"台灣共識";  講的不能說沒道裡   但就是沒有半個說法"該怎麼做"?  阿扁在位的最後幾年算是執行民進黨一貫思維最徹底最給力的一段時期  結果是怎樣也不用說了

民進黨說不要九二共識(因為那是國共共識)  我們要台灣共識; 很好, 請告訴我們  台灣共識要如何變成國共協商的平台  告訴我們  若是老共不接受   台灣可能受到的危害  這樣的危害  台灣要怎麼因應....

說穿了  你心中的目標(台獨, 反中)  若是違反全世界大部分人的想法, 你再怎麼扯再怎麼轉再怎麼掛羊頭賣狗肉   那不過是遭致當下的危機與災難  如果更不願意為自己的理想目標拋頭顱灑熱血   則變成後世笑話一樁

這樓下的KK也是一樣

任何事情都可以用很多不同角度解釋   不想活了都可以選擇自殺   這世界上還有甚麼說不通的? 重點是  沒意義的說法  只能當茶餘飯後的笑話; 這KK說了一堆  老實說錯對並不重要  重點是解決了甚麼問題嗎? KK 如果帶頭在天安門拉白布條抗議  到聯合國大樓前面示威    並毆打幾個公安和美國警察   我會稍微尊敬他一點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東怪西
2012/02/01 18:12

幸喜天佑中華民國!

幸喜天佑在台灣經營之企業家們!

幸喜蔡英文未能如願,成為女皇!

否則,如果,讓她拿到了權位的話:

哼哼,豈只是怪東怪西?

秋後算帳,必會接着而來,這一大群出面挺馬的企業家們,還有好日子過?中華民國,這個國號,還能保?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