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準媽媽的擔心(2010.04.09)
2010/09/09 20:10:52瀏覽785|回應0|推薦13

(2010.04.08的寶寶,現在算起來應該是幾週了呢?我始終沒搞清楚呢~~不過今天醫生有讓我們聽寶寶規律的心跳聲,感覺很安穩,讓我們放心不少。)

2010.04.09星期五 天氣晴
中午聽講座的時候,耐不住一直咳嗽,吃了兩顆念慈庵的喉糖,結果…,可好了,下午居然又開始斷斷續續的出血…。這咳嗽也不算是感冒,就是從有了寶寶之後,就開始一直持續著,咳起來要來命,很多各式各樣的藥都不能吃。查過網路上的資料,有些媽咪有吃喉糖之類的,可是我就是膽小鬼ㄧ個,完全不敢亂亂吃,深怕傷到寶寶一點點,傷到就來不及了呀!!

關於懷孕初期出血,雖然在網路上到處可以查到相關的詢問與解答,不過,看歸看,了解歸了解,對於準媽咪來說,真的是有看等於沒看,只要看到一點點血跡,都會緊張到不行。ㄧ緊張就免不了又掉眼淚,話說,寶寶還不到三個月,我的眼淚都可以積滿好幾個臉盆了。更何況,出血的狀況從三月初斷斷續續一直延續到四月了,一整顆心等於就是懸著,不得安寧。

醫師開了黃體素,卻也像是看習慣的說:「初期的著床不穩,會有一點點出血,黃體素只是輔助,最重要的是要臥床休息。」。看的資料與了解的東西越多,就越是無法安心,因為你不是無知的,所以很慘。

加上高寬先生也去查了一些資料,黃體素過度服用,也會對小朋友造成影響,例如:先天性的同志等,雖說還沒有得到更近一步科學的證明,但生活中許多環境賀爾蒙確實產生了不孕症等等的影響。
所以黃體素我沒敢多吃,醫生開了7天21顆,我吃過2顆後,就再也沒吃過。只要一有狀況,就是喝豆漿,臥床。
然後,一面告訴我的小朋友,要加油!開玩笑,這是你來到人世間的第一個小房子,是專門替你準備的,哪有住自己房子住不好的道理,你可要爭點氣呀!

也不知道是他真聽懂了,還是什麼的,總之,出血的狀況就慢慢好轉了。
關於懷孕初期出血的問題,醫生的說法是因為懷孕初期,小朋友的在子宮的著床不穩所造成,如果之前曾經有小產經驗的媽媽,更要注意可能是小產的前兆,要多臥床休息,
千萬不要鐵齒。關於小朋友種種的事情,千萬不要以為你已經很了解自己的身體了。

於是,我就開始了我臥床的日子,很慘,高寬先生從網路上買來了一個二手的小桌,可以在床上使用,我把筆電放到了小桌上去使用,開始在床上處理起大大小小的功課與工作。
好死不死,這個學期的課與研討會,加上老師的研究案我又接了不少,結果,就完全是一整個瘋掉的狀況。

親愛的寶寶,你一定會覺得我是個天真的媽咪,以為自己還沒有準備好懷孕,結果就把自己的生活填滿,最後來了個人算不如天算,你就跑出來…。

只能說,媽咪應該要好好考慮,自己的身體接下來是否可以如自己所料,把一件又一件的事情完成囉~~
在沒有寶寶之前,我以為我很清楚了解自己的身體,可以熬夜,可以努力做報告,可以好幾天不睡覺就是忙一個稿子或研究案,可是,現在都不同了。自己的身體開始展開一段我其實很陌生的旅程。
包含這個身體的變化,可能都不是我所熟悉的狀況...感覺好奇妙呀!

高寬把拔ㄧ天到晚碎碎唸,不要那麼好動,不要拿重的,不可以墊腳尖,不可以去給我曬衣服...總之,他只差沒有給我寫張清單出來,要我ㄧㄧ照辦。

我們都要加油囉!!你要乖乖的,媽咪也會乖乖聽高寬把拔的碎碎唸!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男人也可以這麼碎碎唸耶!不知道你是小男生還是小女生,反正,千萬不要學會碎碎的壞習慣歐~~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