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人淡水行(2010.03.21)
2010/06/01 18:32:15瀏覽567|回應1|推薦51
2010.03.21 星期日 天氣晴朗
星期六就跟高寬先生說過了,天氣好好呢!
星期天應該出去走走,看花看草曬太陽之類的。

他也興致勃勃的就說,好呀,好久沒去淡水了。

以前我還住在石牌的時候,我們就常去淡水,烤幾隻章魚,然後就在河岸看夕陽,聽街頭藝人飄忽的歌聲,總有種錯覺以為是在那個不知名的國度。
看夕陽與海,有益身心健康。很安靜的感覺,卻又可以聽到海潮拍打岸邊的聲音。很適合兩個人或與家人同遊。


(我喜歡這樣的淡水海岸,有兩條小小船...在海上搖呀晃的...)


(駐足在淡水河岸沉思的白鷺鷥,不知道都在想些什麼呢?)


結婚後搬過來木柵之後,淡水變的好遠,一年去不到兩回。
不過,高寬先生要我出遊前,先戴上口罩,一來怕我又咳不停,二來也怕我被人家又傳染感冒。關於這點,他倒是很堅持,他說,孕婦就該遠離人群眾多的地方,避免不必要的危險與感染。包包裡面還幫我裝了一瓶保溫的水。


先生在孕期中對太太的照顧真的很重要。一來是這個時期的媽咪身體很脆弱,二來是心理上也正經歷一些改變,先生如果不能多點包容與體貼,那麼媽咪可是會很難受的歐!


還好,高寬先生本來就是個溫柔體貼的先生,(雖然爾偶少根筋,會讓我ㄧ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可是,最後總是還可以溝通並相互體諒,這應該也還算不差啦!【
p.s.不過,高寬先生有時候算是很神經小條的那種,很怕我感冒,很怕我不舒服,所以會一直跟在我後頭碎碎唸,天氣涼多加件衣服、RoRo已經比較大了,不要常抱、不要喝冰的、有沒有吃早餐、有沒有喝牛奶、有沒有吃冰箱削好的水果諸如此類的小事情,他會一直唸唸唸唸個不停。】


(像這種油炸食品,高寬先生本來都不給我吃的><還好那天有小放寬規則~~不然就只能流口水了...)

沿著淡水河岸,我再次深深覺得,政府與董事基金會所謂的禁菸根本就是本末倒置。不讓抽菸人的在室內抽,結果這些人通通跑到街上來了,路邊跟河堤邊到處是抽菸的人,對小朋友是一種隱形的危險,小朋友身高較低,路上的行人如有抽菸,手垂放下來的位置有時候剛好是小朋友的眼睛,如果不小心被菸燙到了怎麼辦?


以前騎摩托車時,抽菸的人不多,大家都覺得騎車抽菸有危險,現在,騎車上下班時,抽菸的人多了,不抽菸的人盡是在公共空間中抽這些二手菸。

我說,政府與董氏基金會呀,你們乾脆就仿效日本那樣算了,在公司或者營業產所特闢吸煙間,如果不是在吸煙間抽菸,就罰。這樣才是還給大家一個空氣清新的空間啦!把抽菸者全趕上了街,製造更多人可能吸到二手菸,這是在罰抽菸者呢?還是罰不抽菸的人呢?

有了小寶貝之後,媽咪的哭點真的變得很低,想的、擔心的也多了好多好多。

好像只要是為了小寶貝,什麼辛苦媽咪與把拔都願意承受一樣。


(我喜歡各種鳥類飛翔的姿勢,展翅高飛的瞬間就是很有生命力的律動...)

我們坐在河岸,喝著清甜的甘蔗汁。

高寬
先生說:「現在你只能喝這種不冰且天然的飲料。」。
還指著我的肚子說:「你要乖乖的呀,不要在媽媽肚子裡調皮搗蛋!」。


不知道小寶貝有沒有聽到呢?

過,看著高寬先生認真的表情,我想,這些應該是沒有經歷過的媽媽無法理解的幸福。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淡水
2010/06/02 23:00

我最愛淡水了...

看得出來妳現在的生活是甜蜜蜜的~^^

微光/林昭慧(beauty94) 於 2010-06-02 23:13 回覆:
淡水呀~不管什麼樣的心情去,都很適合呢!
我現在的生活呀^^就是再也平凡不過了...
不過因為這個小朋友的關係,一切都怡然自得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