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奇寶貝好孕到
2010/05/08 00:32:37瀏覽646|回應3|推薦25

2010.03.01 淩晨

人們始終無法知曉,上天有任何的安排,會在什麼時候給予恩惠與磨難。所以,我們終其一生,努力的尋求智慧的累積,好讓自己在下一刻流光中,可以挺身應對,從容,無懼。
(孩子牽著我們的手,帶我們看不同的世界!)

農曆年前就已經迫不及待的驗過孕,看不到驚喜的兩條線,就沒有當一回事的跟家人四處玩樂去了,倒是後來不小心被 roro 感染感冒,一直咳咳咳咳不停。 RoRo 最愛玩「固定」(把人的臉用她的小手固定好),然後「喇舌」,還是那種不碰到人舌頭不罷休的小朋友(是說還好她也不隨便跟別人玩)。

農曆年過完,我還是咳個不停,就說人不能逞強,從小到大,我不是很怕感冒,就怕感冒後咳嗽咳到天昏地暗的日子。以前聽人說,冰水不要喝,要養肺養氣管,我總是不當回事。現在可好了,咳到天荒地老,總是被高寬先生白眼。

說好了 3 月 1 日 回去嘉義幫要開畫展的媽媽佈展,佈展那天搬好幾 f 的畫跑來跑去的, RoRo 來到會場時,樂的到處鑽,我才把這小鬼扛上肩跑來跑去的時候,就聽到羊小咩說:「ㄟ,你對不對呀?這個月不是還沒來?」。我笑著說:「神經啦,驗過了,沒有啦!」。白天也沒想太多,就跟 RoRo 在會場跑來跑去,高明寺的師父還給了 RoRo 一包餅乾, RoRo 乖乖的說:「師父,阿彌佗佛」。 晚上, RoRo 媽買了驗孕劑,是她要用的,結果她說她買的時候不知道哪條神經不對,硬是覺得應該要多買一個,就拿給我說,再去驗驗看吧!然後她就拿著她自己的那個去驗,我則是把她給我的那個丟在桌上,心想:「神經,都說年前驗過沒有呀,幹嘛浪費錢再驗一次。」。羊小咩跟我就在房間裡陪 RoR o ,不一會兒, RoRo 媽進房了,當然我們就問她結果呢結果呢, RoRo 媽說:「兩條線啦!你快去驗啦!」,又催我去驗。我拗不過這兩個人,拿著驗孕劑就去驗了,這一驗,差點沒讓我的眼珠掉下來,居然 ….. 居然 ….. 有兩條線了耶!!!

我回房間時,不可思議的拿個驗孕劑問說:「這家是不是有問題呀?我的也是兩條線ㄟ。」。羊小咩差點把她手上的枕頭丟過來,她說:「下午就跟你說,要小心吧!」。

一個晚上,洗好澡,我跟 RoRo 媽兩個人都睡不大著。我一直納悶著是怎麼回事呢?
本來 2010 年一開始的時候,我跟高寬先生兩個人都已經下定決心,不管小朋友要不要來找我們,我們得好好過自己的生活,所以我們去運動、去游泳、生活作息盡量正常、不喝冰水、投期刊、想要快快完博士班的課業。

甚至 6 月中還有一場國際研討會我們得出國去一趟,結果,現在跑出了一個小驚喜出來。而且還是在 RoRo 生日的夜裡知曉,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安排呀?

RoRo 媽突然問:「ㄟ,阿你有沒有去把驗孕劑照一下相?」。

我笑說:「沒有ㄟ,丟垃圾筒了。是說,明天要怎麼跟爸媽說呀?」。

RoRo 媽:「就說年底家裡會多出兩隻小老虎囉!」。兩個人就笑了出來!

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明明是期待很久的一件事。
這下好了,來的時候,就突然又好像很理所當然一樣的。
根本就忘了之前為了想要有個小朋友所承受的,什麼吃中藥調身體、什麼西醫檢查、什麼風水等等的,更不要說長輩一天到晚按三餐詢問有沒有消息的壓力。

媽媽,真的跟爸爸不同。
小朋友在媽媽身體裡面生長 10 個月,就像是媽媽心頭的一塊肉。
Bab y ,因為你,媽咪更知道,生命的奇妙。

我們永遠無法預期,在人生的路上會遇到什麼樣的風景,
只能,勇敢前行,甘苦冷暖都要處之泰然。
嗨囉,小朋友,感謝你的到來 ~

(孩子總是用他們自己的方式來告訴大人許多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秀秀
感動
2010/06/15 22:54

我這才發現你有在更新你的部落格!

真的好遲鈍阿~ 雖然之前有"感覺"你們有好消息了

甚至在臉書上也有看到你的喜訊~

這都不及我看到你文章的真實阿!

感動捏~ 好好保重

期待可愛小北鼻的到來

微光/林昭慧(beauty94) 於 2010-06-16 01:57 回覆:
呵呵...是因為小朋友的關係,所以才又開始動起來的^^
總覺得,要給小朋友留下一點禮物...

紀錄一些心思與懷著他的片段...,
等他長大,懂事了,來看媽媽寫的這些東西,就會知道自己是這樣被期待著,
被呵護著...
這樣的孩子,應該也會是充滿愛與關懷的孩子呀^^

所以就開始又寫起來了....^^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溫情五月
2010/05/11 07:34

一束馨香感恩情
微光/林昭慧(beauty94) 於 2010-05-11 17:20 回覆:
^^感謝您的來到與祝福歐~~

澎湖群島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謝謝您
2010/05/08 00:56

微光/林昭慧(beauty94) 於 2010-05-11 17:24 回覆:
感謝您美美的桐花雪~增添了許多美麗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