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腦疑問的新手爸媽(2010.04.08)
2010/06/26 20:46:32瀏覽568|回應0|推薦46
2010.04.08 星期四  天氣雨
今天要回去慈濟產檢,一整天心都七上八下的,加上天氣又不甚好。

你絕對想像不到新手媽咪,真的是很緊張的,從懷孕初期就開始提心吊膽的,還沒照超音波前,擔心寶貝著床沒著好,一點點小出血就忙著到處問東問西的,深怕小寶貝出了什麼狀況,不信你可以去網路上查查看,到處都是媽咪在詢問懷孕初期出血的問題。

等過了初期,又會開心擔心寶寶的發育有沒有正常,是不是唐氏症寶寶?有沒有健康?

整個懷孕的過程,根本就是對準媽媽的一種歷練與考驗,
對於很神經質的媽媽來說,肯定又是另外一種煎熬...,畢竟很多時候,醫院在做檢查的同時,並沒有很清楚的告知準媽媽們這些檢查的目的跟項目要確定的東西是些什麼?
準媽媽們只能在檢驗之後的及格與否,來得知,寶寶是否是健康無虞的狀況...。無怪乎,有些準媽媽到最後都有點憂鬱症發生...。

我不知道其他媽咪是怎樣的,不過,我跟高寬先生都覺得小朋友是男是女不很重要,重要的是大人小孩都平安健康,這才最重要。雖然他似乎比較愛女孩,成天摸著我的肚子說,摸圓圓,生查某仔。聽人家說,女兒是爸爸前輩子的情人,做媽的可真是委屈,還要幫先生帶前輩子的情人。



(泛黃的照片,是媽媽的壓箱寶,是爸爸拍的。後
來很多年之後才明白,孩子的笑容,是父母最大的寶貝。)



高寬先生每天晚上都趴在我肚皮上,左聽聽右聽聽,還問說,可不可以回去跟我老爸借聽
診器,應該比較容易可以聽到寶寶的心跳,不得不笑這個高寬把拔的孩子氣,像個小朋友一樣。
 

不過,每次看到他很用心的左聽聽右聽聽的時候,就會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愛情裡面最美麗的情景我已經看過,倒是這樣的高寬先生,我從沒見過
這樣滿心歡喜的期待著小朋友的到來,我們不是很富有,但就像擁有了全世界最美好的幸福,這些都不是金山銀山可以買到的。彷彿只要是,感應著寶貝小小的心跳聲,就是擁有了全世界。


(小時候,爸爸給我養了一缸魚,媽媽說,我最喜歡蹲在魚缸旁跟爸爸說話。)
還沒有小朋友時,看到新聞上一些可怕的虐童報導,都會很生氣;現在有了孩子,更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有大人可以這麼狠心,對一個無法反抗的孩子做出可怕的行為來?

人家說,某是娶來疼的;孩子也是一樣,孩子是生來要養要教要呵護的。

小寶貝,你是怎麼挑中我們的呢?
雖然高寬把拔跟媽咪都還沒有做過把拔跟媽咪,可是,我們都愛你歐!

是說,媽咪突然想到,好像都還沒跟高寬把拔討論過,他比較希望你像他還是像我ㄟ?把
拔最怕媽咪卯起來問問題,害他都會失眠或少睡好幾個小時
把拔只要在睡前聽到媽
咪說:"問你一個問題歐...."他就會趕快的抱住媽咪說"快睡快睡..."

(小時候的照片裡,總會這樣歪著頭,看人然後微笑。拍照的人仍是爸爸,看來,爸爸疼女兒,果然是天經地義的。)


以後,你會不會也像媽咪一樣,這麼愛問東問西的呀?
千萬記得,高寬把拔的耐性最好了,要纏著他問問問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y94&aid=4087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