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期小出血事件(2010.03.03)
2010/05/17 23:53:58瀏覽780|回應0|推薦23

2010.03.03

我是不知死活的新手媽咪,下午本來就跟健身房的教練約好教練課,想說把狀況給 Kid 知道一下,應該就沒有什麼問題,結果,就出了大問題!

Kid 教練知曉狀況之後,先是說會調整課程的強度,不會讓我負擔太大,然後就開始上課囉。做過暖身之後,又踩了滑步機,接下來 Kid 就來上階梯有氧,不知道是因為跳的動作還是太過激烈的關係,總之,到了下課洗完澡回到家,就斷斷續續的有一點點的出血狀況,嚇得我趕緊跟高寬先生去耕莘醫院掛夜診。

有時候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婦產科的醫生真的好壞都有,真的很像在賭運氣,醫生聽我形容完之後,就說不然照陰道超音波看看好了,我馬上搖頭。

其實仔細想想,如果因為胚胎不正常,就算照了也沒用,醫生也無法處理,那幹嘛?只讓醫院可以多請一筆錢而已。

而且,先前因為一直沒有小朋友的時候,去了台北醫院找網路跟坊間都很有名的一位醫師,他也是二話不說就說要照陰道超音波,那回的感覺超差的,又有聽說初期懷孕最好不要照陰道超音波,如果很敏感的媽咪會容易子宮收縮,反而會小產。

醫生後來開了黃體素給我,要我回家休息,說是要臥床休息,能躺就不要坐,能坐就不要站,還給了我一張懷孕初期的注意事項。


(每每看到孩子很認真的神情,就覺得很感動~那種對什麼都認真的樣子,是許多人長大後常常忘卻的東西~~)

 

不過這注意事項有些細項讓我感到很疑惑,少吃流質,盡量吃乾食,稀飯等不要吃,吃麵也盡量吃乾麵,有哪位媽咪可以跟我解釋一下,這是什麼道理呢?

總之,最後我就拿了黃體素回家休息,高寬先生從網路上買來了一個床上用的小桌子,好讓我可以在床上看我的 paper ,寫我的稿子

唸博士還要生小孩,還要顧慮生計,內政部要想百萬口號救生育率,還不如想想辦法讓女性生育大環境再更好一些。我只能樂觀的安慰自己,唸書期間有小朋友,讓小朋友在媽咪肚子裡面就跟著唸書,也算是不錯的胎教囉小朋友!

拜託你乖乖歐,媽咪會好好照顧自己,可是你自己也要加油呢!

有了小朋友之後,真是件奇妙的事情!

我打從懂事之後,從來就不知道,日子可以過的這麼悠閒。

總是趕來趕去,事情多如牛毛,凌晨兩三點不睡根本就是習慣,偶爾還可以看到隔天的日出,每天一到兩杯的咖啡或茶,三餐不正常,睡不好吃不好都沒關係,事情有沒有完成,報告有沒有做好最重要。

現在不同了,怕小朋友不舒服,發展不好,所以不喝任何有咖啡因的飲品。

每天晚上 10 點半,最晚 11 點就上床睡覺,早上 7~8 點就起床,吃過早餐才開始自己的功課與工作。中午還會小睡一個小時,話說回來,我的生活大概是現在最正常不過了!

遇到任何事情也不容易動怒了,高寬先生說,媽咪生氣的時候,身體的賀爾蒙與腎上腺素都會有不正常的濃度反應,會讓小朋友不舒服歐。

所以,凡事不急不氣,不傷心不難過,心情平和最重要。

要一個急驚風媽咪乖乖的做好上述的這些事情,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是我努力在調整與適應,而且甘之如飴。

小朋友,你要乖乖長大歐!媽咪跟把拔可是盼望你許久了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