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我不是故意的(我的第一次)
2015/05/02 15:29:02瀏覽1756|回應2|推薦134

 

這陣子出門去串門子,看見了到處都在拉手耶!

 

讀完文章總是默默地推一個後,趕快溜之大吉。

 

可是,在瑀璇心語的格子裡卻狠不下心來這樣對待格主,

 

於是,在回應欄上留下簡單的文字,

 

沒想到簡短的回應還是讓瑀璇想來拉我的手,

 

真的是「白紙寫黑字」「眼見為憑」,沒法子「掩滅證據」,

 

好想把它當作沒瞧見,但是,內心交戰著愧對瑀璇。

 

這些天來思忖著:我有比較好笑又有趣的第一次嗎?

 

搜尋再搜尋,把記憶庫翻找一遍,

 

我想以下這篇對我來說應該是比較好玩的經驗。

 

這是我在台中縣市還未合併的時候所參與的一個活動。

 

 

 

那一年,大約在暑假期間吧,天氣晴朗陽光普照,

 

一行人在圖書館集合準備前往大里兒童藝術館參與Bookstart閱讀起步走的活動,

 

因為這次活動需負責一場開場表演,

 

會參與此次活動是支援志工團體的人手不足,

 

團體中有些人員是專業的說故事高手,臨場感已不足以懼,

 

而我是客串的中年歐巴桑,難免還是會心跳一百,

 

在活動前早已排演過無數次,肢體動作修修改改,

 

到最後有個標準出來,至少在心中還有的七、八分的篤定。

 

這次選了兩首〈天黑黑〉為背景歌曲,

 

道具則有斗笠、鋤頭、真材實料的鍋子與木鍋鏟等等,

 

資深志工扮演阿公,自然是老阿公的扮相,

 

我呢?飾演那個阿嬤,阿嬤就要有阿嬤的老態,

 

頭髮梳起打個髻,頭髮不夠多,去買個假髮來綁了湊數,

 

再用爽身粉把頭髮拍個白(有人建議我塗麵粉糊)

 

原本想在額頭畫上皺紋,但沒畫。

 

服裝挑選了唐裝,特別挑了穿起來看了會老老的那種款式。

 

(後來,那件衣服就只穿這麼一次,

 

因為怎麼穿怎麼不對,我想,別丟,將來有一天我會再穿上它)

 

 

 

表演從脫口罩(脫褲走)行照(先跑)開始,

 

從孫燕姿的天黑黑到台語童謠天黑黑,

 

輪到我們在台上手舞足蹈,我只專心的記得下一個動作是甚麼,

 

而忘卻台下座無虛席眾多目光的直視……

 

 

天黑黑,欲落雨,阿公仔舉鋤頭仔要掘芋

 

掘啊掘,掘啊掘,掘著一尾漩鰡鼓,伊呀嘿都真正趣味

 

阿公仔要煮鹹,阿媽仔要煮淡,兩人相打弄破鼎

 

伊呀嘿都啷噹鏘噹嗆,哇哈哈

 

 

阿公拿著鍋子,阿嬤拿著鍋鏟,肢體語言是在吵架的,

 

在最後段歌曲快結束前的

 

「阿公仔要煮鹹,阿媽仔要煮淡,

 

兩人相打弄破鼎 弄破鼎 弄破鼎

 

 伊呀嘿都啷噹鏘噹嗆,哇哈哈」,

 

歌曲行進同時阿公阿嬤的鍋子鏟子離手摔地,這是一開始就有的點子。

 

哪知啊!這一摔,把前座的長官們都給摔跑了,

 

這些長官包括前文化局長陳志聲先生,信誼基金會的執行長等等,

 

看著台下驚笑聲,台上的我們活動還在行進中......

 

 

這個意外插曲未能預料,我們真的不是故意要讓長官們奔逃的呀!

 

 

 

現在,回想起來,是一個愉快的經驗。

 

一群中年歐巴桑也可以玩得開心又充實。

 

 

 

瑀璇的拉手,讓我不知如何婉拒,只好努力的挖掘記憶,

 

想一想發生的故事,敲一敲鍵盤紀錄當時的影像,

 

原來這些事都曾發生過,參與類似的活動,

 

肢體放得開,就能「三八」得起來,

 

能玩得起來,心情也能開朗起來。

 

在能玩的時候,就放心去玩吧!

 

 

 

~~~把自己的手承接瑀璇的手,如果還有人還願意手拉手,

      媺媺不點名 ,願意分享第一次的朋友就請別客氣喔!

 

      感謝前輩們的活動策畫與帶動!

    

 

延伸閱讀Bookstart閱讀起步走http://www.bookstart.org.tw/p1.html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y19660511&aid=22725738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5 14:45
ㄥˋ 口罩
天黑黑裡有這個橋段嗎
弄破鼎,一定有無比的聲光效果  得意

前幾次拉手活動
簡直不敢噤聲
最後也只是多苟活了幾天  得意
這一次是來不及恐懼
還搞不清楚狀況就直接中槍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15-05-06 21:25 回覆:

多多晚安:

你以為一段的表演就只有「天黑黑」那麼簡單就帶過喔?

一開始至少也要有個開場白,開場白由兩位故事媽媽擔任,

另外還拉了幾位正在放暑假的女生來幫忙。

脫口罩在台語還有另一種說法,用注音我拚不出來。

聲光效(笑)果嘛,可能台下的觀眾比較清楚啦。

手拉手,我看你是樂在其中,

從你的文章出來的效(笑)果,簡直教人噴飯。

在毫無預警下中標,這也堪稱最驚喜的禮物。奸笑(呵呵、嘿嘿)

祝福 闔家母親節快樂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2 19:44

謝謝媺媺:害羞

我記得剛出社會多半上個別課程

是近幾年開始上起團課微笑 剛開始會不習慣

可是後來把自己當孩子..肢體放開心情也愉快

這些年下來發現人會越來越年輕親你一下

感謝媺媺 祝福假期愉快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15-05-04 21:46 回覆:

瑀璇晚安: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在台上表演,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嚇跑長官的經歷。

看著好多的朋友付出自己的所能為社會服務,

在她們的臉上看得見開心、快樂。

感謝瑀璇~

祝福  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