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凰城一---公車與捷運
2009/02/26 23:24:09瀏覽3055|回應10|推薦153
以前在西雅圖,我只要手中有一張公車時刻表就可以精準的掌握到某地的時間。我們常說西雅圖的公車比台灣的火車還準點。

搬到鳳凰城之後,這兒的交通運輸部門將所有的公車路線時刻表集結成厚厚的一本公車指南。雖然這本公車指南相當有分量,擲地有聲,卻無法為鳳凰城紊亂脫序運轉的公車加分。公車誤點,耽誤行程的事件常常發生,公車到站的時間全依賴司機對車速的偏好,時刻表只能參考用,更不要提偶而司機還會路邊停車,下車抽根煙後再上路。

公車脫序的表現,成為在鳳凰城搭乘公車時最大的無奈。我們只好又將希望放在捷運上。這捷運在我們搬進鳳凰城之前就已經敲敲打打好幾年,我們又等了兩年,它終於趕在2008年的最後一週開放大眾試乘。我家先生迫不及待的去乘一回。我在捷運的終點站等他。

我們兩人的手機不斷的通話中,只為掌握先生在車上的情形----這原本十分鐘一班的捷運先是誤點遲到了,車廂中擠滿了乘客,隨後又因不明原因停在某地數十分鐘,不得動彈,全車乘客只能大眼瞪小眼,不知列車何時會再啟動,達到目的地。先生計畫在捷運再度啓動之後即提前下車。我只好往前幾站找老公去,在二分鐘之內突然迎面而來接續四個班次的列車。這捷運脫序的現象和公車如出一轍。

鳳凰城的大眾運輸系統,讓我思想起台北捷運的快速便利。



本文曾發表於 Feb/19/09 世界日報  家園版
鳳凰城是美國西南部亞利桑那州的首府。亞利桑那州是加州的鄰居,境內有大峽谷名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lin&aid=2690091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才「享受」過台北捷運
2009/08/01 23:37
喔,我來「晚」了,這文登出幾個月才看到 … 但這也是部落格的好處:只要文章沒撤,多久都可以讀到。
半個月前回台北,享受過捷運的好處。不過正值內湖捷運通車,狀況連連,天天挨罵。妳這一篇應該讓台北人讀一讀。我住得離內湖遠,也沒有時間去那裏玩。只有一天為轉車搭了一小段,方位不清楚下錯了站。所以給台北捷運提建議路線圖應該搭配簡單地圖,方便乘客在車站查考。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洛杉磯的捷運化了逾兆
2009/03/26 22:25
卻故意架設成哪兒都不到,迴避所有重要据點,要企坐買票也沒處驗票,所以不買票是正著── 不花錢就企坐好了
反正每天花了天文數字在操作運作,卻鬼也不去 坐,純醉擺著好看的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pe to visit your town someday.
2009/03/21 05:45
I have visited quite a few cities in the U.S. but not Phonix. I heard that your town is beautiful yet very very hot in the summer.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2009/03/05 15:16
台北捷運真的是快速便利﹐世界一流!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比人,
2009/03/04 16:21

樂死人....

相較之下,台北捷運還是效率不錯的,而且服務很親切呢.....



藍曉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3/01 14:43

沙漠姊姊的文章也上報喲,恭喜囉!

沙漠姊姊人在美國嗎?上次說的許榮哲老師的課下週三要開始上課了,我昨天自己坐捷運去考察了一番,還真是粉遠的。

唉,誰讓他上得那麼好,害我們要趕這麼遠去聽課。

常常來逛逛喲!

藍鹿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美國
2009/02/27 15:18
還是自己開車最方便啦
火車,公車, bart慢點 大家只能聳聳肩...
在台灣
現在是動輒則究 車子曼分可以索賠...
全民當狗仔  人人可爆料
這 些經營者 都得好生伺候著....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台灣好
2009/02/27 12:51

我在紐西蘭遊學時

搭公車還蠻方便的

也蠻準時

唯一缺點是假日車班銳減

實在很不方便

說來說去

台灣雖然有很多待改善之處

但比來比去

不自覺的又認同它的一切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車與捷運
2009/02/27 12:15

這篇我有看到喔 恭喜上報呢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捷運
2009/02/27 12:03
我們這裡在談捷運﹐已經談了好幾年了﹐就是沒行動﹐反而公車在去年油價高漲時減了班次﹐現在也不見回添。城市又一直在延伸﹐但沒有自家車﹐幾乎那裡也去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