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君歸有期 (五)
2008/06/11 14:55:09瀏覽928|回應5|推薦65
DAY 14
第十四天了,這是我自己設定丈夫離家歸來的日子。預設二個星期,是因為學校處理國際事務的人員曾說,安全背景調查約耗時兩週。一早起床,我先察看email,心裡有譜,今天他還是回不來。再想起昨天丈夫提及 motel 的老闆向他索取ID 等個人資料,表示要交給 Mexico Boarder Control,不論這是老闆胡謅的,或是墨西哥的移民法真有規定,在同一間旅館住滿多日後須將資料送給 Mexico Boarder Control,這都只挑明了一件事,丈夫在 Nogales 待太久了,當地人已經注意到這個亞裔男子。此刻,丈夫沒有墨西哥簽證的隱憂又浮上來。如果他真的引起墨西哥移民單位的注意,也許到最後丈夫未被美國政府驅逐出境之前,就已先被墨西哥政府強制驅逐。

漫無目的的等候已是一種折磨,再加添其他可能因素,只有複雜化了等待過程的不確定。哎!我的淚水溼了乾,乾了又溼。雖然知道要信靠主,卻也不免要問:主啊!祢的心意為何?祢什麼時候才打算讓他回來?

丈夫自從流落墨西哥之後,就蓄留鬍子。這天,他 email 回來一張他的自拍照,二個星期的鬍渣,使他看來陌生,八歲大的兒子,看到照片之後的第一個反應是:這是誰啊,後來才怯生生的認出,這是爸爸?

隔著電話,丈夫再次說出他愛我。這種有空間藩籬限制的愛,一點也不踏實,只有徒增折磨,沒有甜蜜。他沒說出口的是,我們還有機會相見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lin&aid=1950275

 回應文章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考驗呀~~
2008/06/13 13:34
人生際遇不同, 這樣的經驗真的是不平凡呀~~

還好圓滿落幕了~~~

吳敏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教
2008/06/12 23:19
謝謝您閱讀〈小說家與老樟樹〉,有刊物想轉載這篇文章及所有寄給樟樹爺爺的信(包括網誌及直接寄到宜蘭高中的信),不知可否引用?煩請告知。吳敏顯敬啟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焉知非福
2008/06/12 11:37
贏得這麼多聲 “我愛你”﹐ 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 神自有祂的美意!!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聳..
2008/06/12 04:12

14天耶, 而且是不在預期中的14天, 什麼都沒準備的乾耗, 這樣的工作怎能幹? 下次不要啦! 欠思考的行動, 就要承擔無法估計的後果, 是為一個成年人, 尤其有家有業的人, 不為自己想, 也要為家人多想想! 如此這般的苦煉, 煎熬, 好慘!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大家
2008/06/11 14:56
自從在部落格上放了我家先生的墨西哥流浪記之後,到我部落格來的朋友增加了,謝謝大家對我們的關心,也歡迎來訪
者留言或回應,讓我們也知道有那些朋友在關心我們。特別要再次說明的是,如一開始的前言所述,這段插曲發生在去年九、十月之際,如今一切已圓滿落幕。很謝
謝許多朋友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