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問君歸有期 (二)
2008/06/05 04:06:02瀏覽1026|回應4|推薦77
DAY 2
Nogales 是個很特別的邊境小鎮。因為一座美國海關的檢查哨站,一道國界圍牆,將它一分為二,分屬美國和墨西哥。

丈夫站在 Nogales 墨西哥的那一邊,回望前一日的來時路,車子暫泊之處,與他之間幾乎零距離,只有幾步之遙,卻在牆的那一邊。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他坐上車往回程的路上前進,三小時之後,就抵達舒適的家,將妻兒擁入懷中。但這一切的想像只能停在美國海關的檢查哨前,隨之幻滅,而美國移民局最後是否會發給他簽證,也是個未知數,他身邊的台灣護照沒有任何國家的簽證,除了台灣之外,他在大多數的國家都是非法居留。但是他在那樣的邊陲小鎮裡,如何不需要任何國家的簽證到得了國際機場回台灣?

前一日,當他獲知他拿不到美簽,暫時回不到美國時,他的第一個反應是入夜之後,他將在何處過夜,下一餐會在哪裡?在毫無準備的情形下,掉入全然陌生的城市裡,聽不懂又讀不通西班牙文,一切有口難言,不知所措。

陌生的環境,生疏的人群,再加上不確定的等待,逐漸形成他的焦慮與不安。

在一切不順利之中,很幸運的是,只要他靠近美、墨國界線時,我們的手機尚可無限通話而且不需付國際漫遊費。


補充說明:
一:因為汽車保險之故,丈夫將車子停放在美國境內,徒步入墨西哥。
二:持中華民國護照入墨西哥須申請該國簽證,美國境內只能在紐約辦理。在美國境內由陸路入墨西哥,只要穿過國界線上的旋轉門就入境墨西哥,沒有任何墨西哥官員檢查任何證件,所以我們這回就省略了辦墨西哥簽證的程序。但是返回美國時就要大排場龍受檢,甚至入美國境內十英里之後(大概是這個距離吧)還會被抽查證件是否齊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lin&aid=1932081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牆裏牆外
2008/06/15 20:38
在語言不通的地區與等待的那種煎熬,真的令人難以承受。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墨邊境
2008/06/05 09:26
我想除了簽証問題之外﹐近幾年美國對偷渡客抓的較嚴﹐這也可能影響你先生的簽証狀況。像以前﹐從美國去墨西哥或加拿大﹐都不要用到護照(美國)﹐憑駕照就可以進出。現在都需要了。進出海關比以前嚴格許多。
沙漠之花(bealin) 於 2008-06-05 13:52 回覆:
有一部份的原因是,我家先生是研究 BIO-something (不好意思,我也不懂),更大部分的原因會讓很多人聽了跳腳,容我日後再稟報。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邊境
2008/06/05 09:19
沒有圍牆
卻似柏林圍牆﹖
沙漠之花(bealin) 於 2008-06-05 13:48 回覆:
是真的又高又長的看不見盡頭的圍牆。美、墨邊界的感覺與美、加國界的氣氛差很多。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緊扣心弦
2008/06/05 07:58
後來呢?
沙漠之花(bealin) 於 2008-06-05 13:45 回覆:
後來王子平安歸來,從此和公主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