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Airbnb民宿經驗─印度篇
2015/12/25 10:11:59瀏覽769|回應2|推薦18
聽說我們要去印度,朋友的反應都是千萬要小心,冰水不能喝、錢包要看好、住大飯店才安全。由於我們不想深入探訪印度的宗教文化,除了阿格拉的泰姬瑪哈陵是必遊景點外,我們只想在首都新德里看看印度的現況。因此,最適合我們的住宿方案還是Airbnb的五星級房源,除了住宿安全,還可以向優質房東詢問各種問題。我們在新德里和阿格拉各住兩晚,都選擇Airbnb,事後證明這是明智的選擇。除了基本的住宿、飲食、交通都安全無虞,新德理的房東還幫我們預購印度火車票,阿格拉的房東更讓我們賓至如歸,留下親如家人的美好回憶。
六月十六日從不丹到印度首都新德里。搭乘房東建議的計程車,在車上請司機和房東通話並確認地址,順利找到房東的家,再由房東夫妻帶我們去附近的旅館入住。我們是在兩個多月前就完成訂房,但是房東的電力系統有問題,必須換新,不能接待我們。在徵詢我們同意後,就用相同的價錢,安排我們住旅館,避免我們平白損失Airbnb的服務費。在我們住旅館的兩晚,房東夫妻都來詢問是否一切安好,並提供新德里一日遊的建議,讓我們很感激。其實,這位Airbnb房東給我們最大的幫助是用他的信用卡替我們預購新德里到阿格拉的來回火車票。從台灣預購印度火車票是很困難的事,我們依照網友的經驗操作了四次都失敗;我請房東幫忙,兩封電郵就搞定了,還不需預付任何費用。因為雙方的信用卡帳戶都在Airbnb,若有糾紛,Airbnb會介入處理,這是很好的互信機制,也是房東願意先墊款買票的關鍵因素。退房的那天早上,房東還找他固定往來的計程車行派車,比旅館叫車節省了四成車資,並交待司機在到達火車站時要打電話給他,讓我們跟他說再見。這真是超級優秀的房東,我們沒住他家,還樂享了這麼優質的服務,真是滿心感謝上帝的安排。臨走前,我們送給房東一條自己親手做的擦手巾,有台灣字樣,他笑得好開心!這真是一次特別的Airbnb經歷,我們沒有體驗到房東的華麗套房,卻享受到最溫馨的服務,給他們最高的五顆星評價。
六月十六日從新德里搭乘火車到阿格拉。房東夫婦去歐洲旅遊一個月,告訴我們說她那高帥的兒子會來車站接我們。我們在阿格拉的美好,就從這位戴墨鏡的帥哥開始,不斷驚奇到結束;最後成為一段難忘的旅遊經歷。
房東夫婦都退休了,太太是醫生,先生是退役將軍,客廳裡有很多他們的珍貴收藏和事蹟照片。車庫停了三部車,庭院有大樹,還鋪了草坪;前廳有個雙人搖椅,一隻布做的大老虎趴在上面,整棟房子非常氣派。客人的房間是套房,乾濕分離的衛浴,有桌也有櫃,床也超大的。最貼心的是桌曆日期就翻到今天,真有〝歡迎貴賓〞的感受。房東不在家,這兩天接待我們的是房東的兒子、媳婦和幫傭「阿嬤」。房東兒子是3C玩家,經營個人工作室,媳婦是IBM的軟體工程師,可以遠距在家工作;在爸媽旅歐期間,他們從新德里回來幫忙〝顧店〞。「阿嬤」的廚藝很好,我們三餐都品嘗她做的印度特色料理,很享受!
六月的印度氣溫高達攝氏四十四度,一日遊適合早晨出發,玩半天就回家休息。我們和這對年輕夫婦一起用早餐和晚餐,聊天的話題很多,從3C產品到旅遊、從退休到養身、從烹飪到國情;他們是很棒的主人,用餐氣氛很愉快。我和房東兒子都用同款的ASUS Zenfone手機,他對我的Asus透視皮套超讚賞,並說他在印度市場都買不到。我當晚就請台灣的同事幫忙訂購,送他一個相同的透視皮套。沒想到,在離開的那天,他竟把新買的自拍神器轉送給我們,讓我們在後續旅程拍出許多漂亮的自拍合照。我們預定回新德里的火車是由孟買發車,到阿格拉是傍晚六點,九點多到新德里就直接去機場,搭夜機前往莫斯科。我們完全沒概念,在印度要確認火車是否正常發車,是房東兒子主動來幫我們查。那天孟買大雨成災,火車停駛,幸好有他們幫忙查詢並緊急安排計程車趕去機場,還為我們準備了長途車程上的晚餐,現在回想還很感動。短短兩天相處,誠如他們給我們的留言:「來時是客,離開時已經是家人」。我們對阿格拉的這間Airbnb民宿的評價是七顆星(超優),截至目前,它是我們生平住過最棒的民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news2011&aid=40309865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心
2019/01/10 15:35
善心的人,都是 事事順利!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19-01-10 17:21 回覆:

謝謝!

旅途上認識的人都是特別的緣分,都有神的安排和美意,我們就感恩和領受。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6 14:32

與幾位印度友人深交後

對印度留下非常美好的印象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15-12-27 09:59 回覆:
對印度留下好印象?那倒是沒有。印度很窮、很髒、很雜亂;街上、車站、觀光景點,隨處都看到躺臥地上的人。能夠把房子整理很好且用來當Airbnb五星級房東的人,應該都是社會菁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