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Airbnb民宿經驗─丹麥篇
2016/01/04 13:20:57瀏覽774|回應1|推薦15
七月二十四日,我們搭火車從漢堡到哥本哈根,火車直接開上渡輪過海。所有乘客都要離開火車上船艙,我們選了靠窗位置,看海喝杯咖啡,有些人享用自助餐,很多人買免稅菸酒。不到半小時就過海了,當火車從渡輪駛出,再度回到鐵軌上時,我們已進了丹麥國境。這次在歐洲旅行,自離開蘇俄以後,都是陸地移動,完全沒有簽證盤問的壓力,持有晶片的中華民國護照,兩三句話就過關了。尤其是搭乘跨國的長途巴士,一句詢問都沒有,給司機看護照與車票就可上車,下車就到了另一個國家。現在持中華民國護照到歐洲旅行,真的非常方便,應該都不需簽證。 我們在丹麥五天四夜,住在一間郊區的Airbnb民宿。經過一番歷練,我們已經學會在陌生城市找民宿地址的本事。先把地圖及相關資訊,下載到手機可隨時參照,到了當地火車總站先問明方向,再轉乘電車或公車,就可抵達偏遠地區的民宿。這間民宿的房東是丹麥人,他和女友住主臥,我們住客房。房子的格局是兩房、雙衛、和一個很大、很新、很漂亮的客飯廳。他讓我們享用他的音響設備,只要把手機接上數位盒就可以聽音樂、看視訊,他自己也是這樣用。廚房設備很齊全,在歐洲我們住過的民宿,都有洗碗機,但我們還是習慣吃完飯就順手洗碗及整理廚房,回復原樣。 雖然是和房東同住,但房東女友出差,這陣子都不在家,而房東又都早出晚歸,感覺好像我們是主人。我們每天在家吃完早餐才出門玩大半天,回家經過超市順便買菜,晚餐都在家料理,這是出國長期旅行最幸福的時刻。有一晚,我們吃牛排大餐,也為房東準備一份,他回贈我們兩瓶丹麥啤酒。我們聊到房東的工作,因為中國的工作歷練,他今年才二十八歲就已擔任主管,負責中國地區的投資案件。他曾去四川成都,義務工作一年多,不領薪水,就是要去看看中國的投資環境。他覺得那段人生經歷很值得,講起在中國大陸商場投資的潛規則,他如數家珍,我們也聽得心領神會。這間公寓本來是他和朋友合租的,朋友搬走後,空出這間客房就經營Airbnb民宿,分擔租金成本。 這次也是大清早退房,房東還在睡,我們把鑰匙放桌上,帶上大門就可以了。在後續的旅程中,我們曾多次提起這位年輕有為的丹麥帥哥,話題的重點不外乎他的中國經歷價值以及二十八歲台灣年輕人的人生又是如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news2011&aid=41928944

 回應文章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5 00:07
牛肉加啤酒,讚哦!哈哈哈
charleyho(bbnews2011) 於 2016-01-06 08:30 回覆:

謝謝回應!

那塊牛排有點特別,外圍還有一圈培根,先煎再烤特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