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風土小旅行
2022/06/12 14:01:35瀏覽1591|回應0|推薦46

「家人最常相聚卻最少相處」是心有戚戚焉的廣告詞,也是現代生活的寫照;因此,每年一次的家族旅遊就更顯珍貴了。最近兩年,我們在台東旅居讀書,體驗台東生活也進修研究所課程。台東大學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的課程太有趣了,上山、下海、進部落;練就一身規劃旅遊行程的本事,輕鬆搞定了這趟客製化的台東風土小旅行。運用「專一」的方法創造「唯一」的風土特色,並且讓中高齡的家人感受到「獨一」的魅力,留下款款幸福。

隨心所欲的簡單幸福是這次家族旅遊的主軸,相約在『幸福有約』民宿,在壯闊的山海之間,每一分秒的家人相處,都是輕輕鬆鬆的心滿意足。『幸福有約』是一對「姓胡的」夫妻親手打造的美麗莊園,從神奇買地、規劃設計、興建自住、分享營運;都是有趣的故事,住宿兩天,相知相識成為好朋友。其實,台東有很多這種坐擁山海美景的民宿,沉浸其間,就是最好的休閒享受。

 

第一天各自從北部搭火車到台東車站會合,台北到台東只需3.5小時,感覺台東並不偏遠。中餐在聖母健康蔬食會館享用美味的蔬食自助餐,下午探訪華源和鯉魚山;華園海灣絕美,從鯉魚山上俯瞰台東市就類似在台北101看台北市,整座城市都在你的眼皮下。

晚餐在富岡漁港旁邊的特選海產店享用物美價廉的海味,每一道菜都吃光,付帳覺得好便宜。飯後驅車到附近的加路蘭海邊走走,看海聽海吹海風,很愜意!

第二天從海線到山線,從東河出發,沿台11海線經玉長公路到池上鄉。九人座的休旅車視野開闊,沿途看風景,溫馨聊天。池上鄉的大坡池是知名景點,環湖漫步一圈,微微出汗,欣賞山光水色和藝術創作最是舒服愜意。大坡池的釣翁還是大家的最愛。

大熱天下,不想再去伯朗大道或是金城武樹下拍照打卡;休旅車緩緩繞行阡陌之間,坐在舒服車內欣賞池上的特色風光,熟年旅人會喜愛。這時,綠油油稻田有如一張張柔軟毛毯,幾乎每條田間小路也都有幾棵「金城武樹」,四下無人的艷陽下,高挑的冷氣車內卻驚呼連連,能夠這樣閒逛世界知名的池上稻景,真的很爽!

從池上回台東,順路探訪了二層坪水橋、龍田社區大草原、利吉地質公園、富山海濱潮間帶;都是隨興遊覽的客製化行程。

在利吉部落安排了一個私房景點,到朋友的農地參觀,現摘百香果和小番茄。這片農地面積有五分,園主退休移居到台東做休閒農夫,種植了20幾種蔬果,完全不用農藥,自種自吃或是分享給朋友。鮮少有機會採果的都市人,一踏上農地就雀躍起來,尋寶的歡呼,鮮美好吃的讚聲,此起彼落玩得非常開心。

第三天上午去三仙台,沒有烈日當頭,只有微風吹拂,可以輕輕鬆鬆走完三仙台跨海步道,飽覽壯闊的海天風光。坐山面海的都歷遊客中心是東海岸最美的小歇景點,可以喝咖啡聊天、大樹下小睡,或是參觀阿美族民俗中心。 

 

最後來說說台東美食,這是我們旅居台東兩年的心得,可以依照來訪朋友的喜好做最適當安排。簡單介紹這次家族旅遊所體驗的餐飲特色。

聖母健康蔬食會館,菜色、口味、分量、服務;一切都剛剛好,性價比超棒!

特選海產餐廳,新鮮、新鮮、新鮮;產品服務價格都特別,大呼物超所值。

豆之間餐廳,池上豆皮創意料理,看豆腐、〝坐〞豆腐、吃豆腐;很棒的體驗。

都蘭桶子雞,人氣指標餐廳,價錢貴一些,味道好很多,走過千萬不能錯過。

拉法鋼琴咖啡,高高椰子樹下,海風輕挑,歌聲醉人;喝咖啡配太平洋衝浪。

後來,我們又去拉法鋼琴咖啡屋,那天上午的第一組客人,太陽還不炎熱,海灘上有許多弄潮兒歡呼。外國人喜歡住都蘭,出門幾分鐘就可到海邊衝浪了。

https://youtu.be/IDS3FEEQa3k

幸福綠豆湯創業一甲子,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最後一個行程在幸福綠豆湯下午茶,芭樂心葉茶的老闆專程送來滿滿的愛心禮物,讓大家驚奇又驚喜。姊姊看到我們在台東旅居的生活,認識這麼多的好朋友,就說:「難怪你們會被台東黏住!」沒錯!台東這塊土地真是太黏人了,一沾惹就愛上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news2011&aid=17511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