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居台東包潤餅
2022/04/04 23:57:19瀏覽1514|回應0|推薦58

旅居台東一年半,結識許多在地朋友,生活也越來越在地。常去朋友家吃飯串門子,今天清明寒食節,在朋友家包潤餅,享受家族團聚的熱鬧溫馨。聽寒食節故事也學做潤餅,有機會想辦一個包潤餅聚會,想像那場景就很興奮。 

潤餅是春捲的一種,屬於閩南飲食文化,台閩一帶的家庭會在尾牙、春節以及寒食清明時節用潤餅祭祖,家族團聚大啖潤餅美食。關於吃潤餅的典故和各地潤餅的做法和吃法,維基百科有詳細介紹,網路上也有許多不同說法。今天在友人家的潤餅體驗很完美,餡料超豐富又健康,自己動手混搭喜愛的食材,有趣極了!

 

https://youtu.be/HNeLqpFhCTs

我們各自包了三個潤餅,越包越好,鹹甜辣各樣配料都試試,非常滿足。家族成員陸續回來,打過招呼就自己去包潤餅,隨意入座或走動聊天;孫兒孫女滿奔跑嬉戲,溫馨快樂滿屋。細細詢問了女主人,這麼一大桌精采食材要如何準備,有機會就要來試做看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news2011&aid=173029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