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訪都蘭山
2022/03/10 22:00:17瀏覽1338|回應0|推薦39

都蘭山是臺東海岸山脈南段最高峰,海拔1190公尺,矗立於卑南平原上,山勢宏偉,生活在台東,隨時隨地都可仰望都蘭山。都蘭山是台灣小百岳之一,登山步道全長約3.8公里,高低落差600公尺,坡度起伏較大,來回約六小時,攻頂需要好體力。很多喜愛登山健行的人,從台灣各地專程來走都蘭山,留下登山紀錄。有些喜歡健行的台東居民竟然把都蘭山當作鍛鍊體魄的場域,有空就上山走一圈。

在台東結識兩位熟年女士,她倆常常相約爬都蘭山,就像生活日常。我們上周才跟他們一夥人一起完成栗松溫泉的挑戰,今天又跟她倆一起來爬都蘭山。跟著當地人爬山特別有趣,準備的食物很豐盛,沿路聽故事,還參觀了都蘭山登山口附近唯一的農家。

永遠記得我們第一次爬都蘭山的慘痛教訓。因為太輕忽,沒有護膝和登山杖,也沒帶食物,以為只是上山走一圈,沒吃早餐只帶一瓶水就一路攻上三角點。但是,下山時又餓又渴,感覺兩腿都不是自己的,那次被都蘭山教訓的很慘。

今天早餐吃飽,護膝、登山杖、食物和水,做足了準備。原本沒打算攻頂,天氣好、補給夠、加上同伴激勵;這次感覺不困難,輕鬆完成登頂。


天氣好的時候,在都蘭山上遠眺中央山脈的玉山和花東縱谷,俯瞰卑南溪和太平洋海岸線;汗流浹背的艱辛和大山大海的壯闊,就是我們的都蘭山印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news2011&aid=171975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