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不用學 – 快樂,不要學?
2010/07/18 14:50:49瀏覽1059|回應0|推薦5

昨天去看了表坊的「快樂不用學」,相較於表坊其他的戲,這部的宣傳算是少的了。想當初會買這部戲的原因是,因為跟「寶島一村」買套票可以打折!好吧!我承認因為是表坊,也因為阿雅,所以至少算是一種「品質保證」啦!

先說說演員好了,會說阿雅是一種品質保證,其實有點奇怪,因為,我沒看過阿雅演舞台劇!但一個可以跟方芳巡迴這麼多場「這一夜, Women 說相聲」的演員,應該不差吧?!屈中恆對我最大的驚喜是寶島一村,加演時會讓我再去買一次票,再走進劇場看一次的,有 80% 是因為他,超愛老趙啦!我買票時根本沒注意到李建常有演,是因為我沒看外表坊所以覺得很久沒看到他了嗎?總之,他一出場聽到聲音時,我有覺得「賺到」,哈!其他演員不認識,但蕭正偉一直讓我想到樊光耀,一直有電信公司跳出來的感覺 ….. ,不過還不錯;劉美鈺算是中規中矩,每個角色都有到位,其實,一個演員在一部戲裡頭演這麼多不同的角色,都能演得到位應該就算是相當優秀了吧?!

我很不認真的沒有試圖去做任何功課就進劇場看戲了,一直以為這會是一部喜劇,至少,那張演員單上寫得是「都會喜劇」是吧 ?! 結果,我懷疑這其實是一部,會笑的悲劇...........

看舞台劇最奇妙的地方在於,當你有不同的心情,在不同的狀態之下去看同一部戲,你會有不同的感覺,得到不同的結果,我本來期待至少進去笑一笑的!老實說我沒有太特別感受到何時的心情,但我還滿喜歡何時的故事,即使故事的情節都照著你所想的方式去進行,但是,無名師不是路易,意外吧!以為這部戲要教你怎樣快樂,以為它會告訴你,快樂,其實不用學就會了,但結果,在淡淡的悲傷之中,會不會就像水兒叔叔所說的一樣,快樂,你別去學它,就不會不快樂了?! 快樂,不要學!

散場的時候聽到耳後有人在說,這戲有點淡淡的悲哀呢!是啊!我看完也覺得它挺哀的,就是因為淡淡,所以悲傷。是不是因為大大的悲傷會痛,所以我們會努力遺忘它,是不是因為淡淡的沒什麼感覺,就一直印在心板上了?!

圖片來源:表演工作坊 http://www.pwshop.com/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blue&aid=4238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