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夢傳說」-- Act 1
2007/09/25 01:53:28瀏覽1686|回應1|推薦0

「夢傳說」對我來說,就像是一場夢傳說一樣,在美夢成真的當下,還忍不住飄飄然的回不到地面上,彷彿就只是一場夢,又或許,其實只是一段傳說吧!

曾經有機會跟Amy聊過舞台劇及歌舞劇,但不經意聊起時,卻還真的沒想過有一天可以坐在台下看著秀雯演出一場,真正的歌舞劇。更何況,這次還配上了杜國威和高世章這樣的強檔製作卡司,簡直就像是上天掉了一個這樣大好的機會,不只是給秀雯,更是給我們這些期待以久的fans。忍不住要問,水晶水晶,是你發揮了神奇的魔力嗎?!哈!

先來說說Amy的部份吧!胡晶晶真的就像她的歌一樣閃出亮麗的光輝,一出場就搶去了其他人的光芒,我喜歡她出場時的那種氣派,尤其是跟前一幕的反差,讓坐在台下的觀眾一下子就被抓住了思緒和目光。我要說,Amy的出場太成功了,就在那第一句「Hello,大家好!」所有曾經懷疑或者擔心秀雯是不是真的能夠放開自己跟心態去演出的人,都可以對秀雯完全的放心,完全的信任,因為就在這一句,你已經可以知道,站在台上的那個,就是胡晶晶,不再是Amy了!

一個演員站在舞台上,一霎那之間所爆發出來的那種魅力,我想,沒有真正坐在台下看過的人,應該很難明白。雖然秀雯也出了不少唱片,但其實一直沒什麼機會真正坐在舞台下聽秀雯唱歌,更何況是這樣一個充滿了戲感的歌唱。到現在猶記得胡晶晶一開口唱歌時,那種由心底所發出的顫抖和悸動。看第一場時的感覺是過癮,整個人就跟著劇情一起流動,而到了第二場,多了一點空間可以去用”fans”的角度看著秀雯,在那一刻,身為一個fans坐在台下,心中的驕傲是難以形容的。我有一股衝動想要抱著她跟她說,她真的是太棒了!我們看到的不只是一個亮眼的胡晶晶,我們更看到了在這個歌舞劇背後,Amy又再往前踏了一大步,成功挑戰了她自己;或許有很多辛苦和心情是我們所不知道的,但我們看到了她的勇於挑戰、全力以赴,更看到了最終呈現在觀眾面前的成就。

Amy,我們以身為你的fans而感到光榮和驕傲!謝謝妳!

很喜歡胡晶晶和林翔第一次重逢的橋段,雖然其實這個笑點並不新鮮,但是當這樣的劇情由秀雯來演出時,確實給了觀眾很不一樣的感覺,也許就是因為觀眾並不預期Amy會在舞台上搞笑,所以這樣的內容才讓大家都笑了!說真的,即使看了三場,我依然足足笑了三次。當然,這中間的笑點並不只是在於胡晶晶的那一聲「嗨」所帶來的「驚喜」,臨退場時那句「你老o者,我未!」也算是經典對話之一,就劇本台辭的細膩度來說,要幫杜sir拍拍手,餘味猶存。

稱讚一下Amy的服裝,這套紅色的洋裝夠飄,讓秀雯的舞整個都活過來了!也許很多人,包括Amy自己,都會認為在這場歌舞劇,演、歌和舞當中,對她最大的挑戰,就是舞蹈的部分,但穿著紅色洋裝的胡晶晶,跳起大家期待已久的tango,卻絲毫不讓人覺得勉強。至於會不會不夠貼身呢?嘿,既然胡晶晶跟林翔唱這歌時本來就處在擔擔打打、你推我拒的心情,那這舞,又怎能貼得默契十足?!當然是要有來有往,拉來拉去,才符合劇情需要嘛!Fans們,犧牲一下你們的眼福,是應該的啦!

上半場的ending,其實還滿特別的。好像舞台劇的半場一定要停在一些很奇怪的點上頭,才能營造讓觀眾下半場繼續觀看的氣氛似的,胡晶晶到舞團找兒子,多麼讓人有期待性,尤其是那個一跳進去就妨礙其他人練舞的安排,就好像代表著胡晶晶掉到一個完全不屬於她的世界一樣,中場在這個位置,即使Amy只出場說了沒幾句話,卻已經把該說的故事,都給說清楚了。

本文同步刊登於"公仔箱的自然光~陳秀雯"blog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bblue&aid=12547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9/12/08 13:17
時時關心,時時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