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眼前的因緣
2019/11/22 16:49:59瀏覽1316|回應1|推薦24

寫在前頭

好久沒寫「報告」了,看看這個園地都荒蕪啦!實在抱歉。過去幾年因照顧家母,台美兩地跑,想寫也擠不出時間。

今秋回台,去了台北幾個地方,看到台灣在進步中,感受特別深,於此先分享昨天的見聞。

 

珍惜眼前的因緣

寶島有個村,據說村民平均年齡八十有三。

話說有一天上午,一輛名為「幸福」的巴士,引擎已響,眾人坐定後,一個老人急急爬上了車叫著:「我老婆來了沒?我老婆呢?」

眾人循聲望去,老人急切切地尋著他的愛人,口裡不斷地唸著:「我老婆呢?明明說要先上車的,怎麼不見她?」說完從車頭尋到車尾,再問:「我老婆呢?」

車上有人問:「車上每一位女士都是登記有案的老婆?您老婆叫什麼名字?您叫她的名字肯定能找到的。」

老人想一想,是哦,這麼簡單的事,怎麼沒想到?我老婆的名字叫「蘇珊」他喊了兩聲不見有人回應之後又急切切地下了車,下車時口中又喃喃自語說:奇怪!跑到那裡去啦?明明說要先上車的,竟看不到人影!

就在車子準備移動的時候老人又上車發問:「我老婆呢?」

因為他一上一下,耽擱了些時間,眾人問:「您還沒找到老婆啊?」老人回答:「我的老婆呢?我只有一個老婆!」此話一出,引來哄堂大笑,有人說,世間誰不是只有一個老婆?難道還有兩個三個老婆不成?有人說,老人記性不好,莫怪他了。

老人無趣地尋了最後一排的位子坐了下來,車開出了村往台北奔去。

到了台北,我跟在人群後下車,走在人行道上,忽然前方傳來叫罵聲,循聲望去,那不是剛才在找老婆的老翁嗎?原來他老婆真的搭同一班車,只是不知道什麼緣故,老人急切切的二度尋妻,二度呼喚妻名而無回應,只見兩人各持已見,狀如怒髮衝冠的公雞與母雞,在人行道上比手劃腳的叫罵著,大有隨時當街扭打之勢!

有人說,人老了就容易忘東忘西的;也有人說,老人應該有健忘症!還有的人說,兩人相罵時有回應的時候,應該感恩,到了相罵而無人回應,或者想罵而無對象可罵的時候,就孤寂渡日啦~!因此,不管是健忘或失憶,希望大家能夠珍惜眼前的因緣。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swj&aid=131021716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3 23:35
兩老之一有失智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