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1019(週三)日記]研究香水及相關產品、CCF演講「沙漠中的瑰寶(約旦和以色列」)、教學、靈修與電郵
2022/10/20 04:00:22瀏覽884|回應1|推薦13
[前言]

話說小弟昨天(20221019周三)度過充實又愉快的一天
以下分成研究香水及相關產品、CCF演講「沙漠中的瑰寶(約旦和以色列)」、教學、靈修與電郵
分別加以簡單的分享!

[研究香水]

話說小弟昨天(20221019周三)早上三點多就起床了
然後四點多開始就在網路上研究香水的事情
小弟最近突然對香水以及相關產品如體香膏、鬍後乳再度產生興趣
這一切的源起其實肇因於我在今年(2022年)年初意外地買到M牌的體香膏(deodorant stick)
覺得蠻好用的
然後我在今年十月初的時候
突然想找鬍後乳(after shave balm)
(其實我想找鬍後乳已經想很久了,一直沒找到適合的,因為我希望找到香水、體香膏及鬍後乳均屬同一系列的香氛產品)
在網路上意外地發現我使用的那條M牌的體香膏也有出鬍後乳
而且價格非常的便宜!
所以我就趕快在網路上訂了一條
收到這條鬍後乳並使用後
我覺得這個味道很好
也蠻好用的
我就想乾脆也買一瓶這個系列的淡香水(Eau de Toilette,簡稱EDT)好了
我就進一步訂了一個這個系列的香水禮盒
裡面包括淡香水、鬍後乳、及沐浴乳(Shower Gel,亦可以翻成沐浴凝膠)各100 ML
根據我後來比價的結果
這個禮盒確實是最超值的!

收到M牌淡香水後
我實際一噴
覺得這味道很舒服
唯一比較大的缺點就是香氣的耐久度不是很好
噴了不久香氣就聞不太出來了

我同時在考慮另一支香氛產品線是V牌的一支香水
這支香水我多年前試聞時就很喜歡
可是因為台灣買不到他的體香膏跟鬍後乳
所以我當時也沒考慮買這支香水
最近因為我已經有找到物美價廉的M牌的體香膏跟鬍後乳
所以V牌這支香水就算沒有體香膏跟鬍後乳也沒關係
只要V牌這支香水跟M牌的體香膏跟鬍後乳的香氣可以和諧共存即可
前兩天我收到我訂購的V牌小香
我發現這隻V牌小香跟M牌的體香膏跟鬍後乳可以和諧共存
然後根據我在網路上所做的研究
我發現這兩支香水的調性是一樣的
而且有些網路上的feedback也提到這兩支香水頗為雷同
所我似乎可以放心地買這支V牌香水
不過這裡有個問題
就是這兩支香水既然這麼雷同
有必要買一隻這麼雷同的香水嗎?

另外
我在國外的網站上找到D牌的一支香水
這支香水似乎是我最早固定使用的香水
可是從網站所提供的資訊我無法確定此事
此外
這支香水的味道跟我目前已經有的M牌香水跟考慮買的V牌香水也頗雷同
所以我到底要不要下手?

也許我該找個時間去多試聞一下不同的香水
再決定要買什麼香水及相關產品!

[CCF演講「沙漠中的瑰寶(約旦和以色列)」]

話說我昨天早上聽了芝加哥專題演討會(CCF)的演講
講題是「沙漠中的瑰寶-約旦和以色列」
講者是李恕愛女士
李女士講得很好
我印象特別深的地方像是耶利哥城是世界上最早的都市(約有萬年歷史)
像是某個主誕堂有個非常低矮的「謙卑門」(Door of Humility)
必須彎下身子才能鑽進去
(一方面事教導我們要謙卑,另一方面則是避免戰亂時敵人騎馬衝進教堂)
像是約旦前任國王是穆罕默德的第47代子孫並且有四位不同背景的優秀的王后
像是以色列跟鄰國打的多場戰爭
此外
昨天上午還討論了不少基督信仰的事情
例如不知道哪位提到演講中提到的「紅軍」出自聖經何處?
有人提出出自啟示錄第九章十六或十七節
但是這是否是正確的經節
大家討論了頗久
我個人則是根本就沒印象李女士哪裡講到聖經裡有紅軍😊

另外
芝加哥專題演討會的五位主要幹部中的李之柏博士也提到廣義基督教的各種宗派
還有基督徒應該活出信仰
也頗有見地!

我之前因為起床起得晚或有其他事情等因素已經蠻久沒參加芝加哥專題演討會的演講了
昨天能聽到這場寓教於樂的演講
頗為開心
謝謝CCF的各位主持幹部及演講者!

[教學]

話說小弟昨天聽完CCF的演講
接著就趕快吃完午餐
然後換裝跟收拾行囊趕去學校上課

本學期我教的課有十位學生
比較固定來的有八位同學
另外的兩位同學
一位有全職工作
另一位則不知道為什麼出席率很差
說來有趣
最近我提早二三十分鐘到教室
通常已經有兩位男同學先到了
可是常常等到上課鈴響還是只有兩位同學
要等一陣子才會有同學陸陸續續進來
昨天特別有趣的是上課後
遲到的同學分成兩批進來
每批各三人
然後這兩批同學做的位子一左一右
連同原本最早到的兩位同學也一左一右
剛好左右兩邊各四位同學
然後左邊的四位同學是一條線
右邊的四位同學則是兩兩相對
挺有意思的😊

[靈修記]

話說我昨天下午回家後開始研經
我昨天研經的進度是馬太福音第七章(登山寶訓的最後一章)
參考了CNV研讀本聖經
尋道本聖經
跟The Expositor’s Bible Commentary(Abridged Edition)(New Testament)
研經完不久我就出門買晚餐了!

[電郵]

昨天晚上我還發了兩封比較長的電郵
一封是發給院秘
告訴她我代上兩次課的那班學生的期中考考試範圍
另一封信則是回給我一位要好的德國同學祝我生日快樂的電郵

昨晚十一點多上床就寢
在床上還看了我多年前購買的一本關於香水的書
不過沒看幾頁就熄燈了!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各位格友平安健康
有美好的一天!


巴拿巴敬筆+_+

20221020(四)4:00 AM(台北DELL電腦時間,下同);多處微幅修訂於同日4:16 A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730734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3 10:00
體香膏的台灣市場無法像北美的市場那樣普遍。

北美的孩子在進入青春期,差不多六七年級後,老師會要學生開始擦。那裡的孩子自小有習慣擦因體汗產生的特殊味道。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2-11-03 10:37 回覆:
新天新地姊妹平安,

謝謝您的光臨與留言指教!
原來北美的小孩六七年級開始老師會要學生開始猜體香膏啊
這樣難怪體香膏在北美的市場會大
幾乎每一支香水都會出體香膏!
不過這樣都沒人說他們老師圖利香水業者嗎?:P

敬祝平安喜樂
福杯滿溢!

巴拿巴+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