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尚/20220912(一)日記] 靈修記、台北101小逛買項鍊記、備課記
2022/09/13 00:01:37瀏覽1101|回應0|推薦13
[前言]

話說小弟今天(20220912周一)算是有充實的一天
以下分成靈修記、台北101小逛買項鍊記、備課記
分別加以介紹

[靈修記]

話說小弟雖然還沒重讀完耶利米書
可是前幾天開始 聖靈隱隱引導我先讀其他書卷
一開始是創世記前兩章
然後是以賽亞書第一章
最近則是讓我重讀雅歌
我今天(20220912周一)的鹽菁進度是雅歌第三章

我原本由於考慮時間有限
因此除非要寫鹽菁心得有必要時會多查閱幾本聖經工具書(我寫言經心得也不一定會參考言經工具書,有時候就是沒時間或是盲測所以寫言經心得時也沒參考言經工具書)
否則就是我常用的五本中文研讀本聖經
每天(或每讀一章)換一本

今天我讀雅歌第三章的時候
我覺得只讀一本中文的研讀本聖經不夠
而且這樣有點浪費我手邊五本以上的英文研讀本聖經
還有五本(或套)以上的英文聖經註釋書(Bible Commentary)
所以我在考慮如果以後時間允許
我讀完經文後
可以按照順序讀一本中文的研讀本聖經
一本英文的研讀本聖經
還有一本英文的聖經註釋書

我今天就開始嘗試這種做法
所以我讀了尋道本聖經(中文)
The New Oxford Annotated Bible(第四版)
以及The New Interpreter’s Bible One Volume Commentary
尋道本雖然提供註釋的經傑不多
不過寫得還是蠻好的
至於The New Oxford Annotated Bible(第四版)
坦率地說
我是有點失望
當初是看第四版最新所以我下手
不過用到現在對他我不是很滿意

至於The New Interpreter’s Bible One Volume Commentary
我倒是有點意外的驚喜
原本我看這本聖經註釋書雖然厚厚的一本
但只有九百多頁
字又大
所以我對她不抱太高的期待
不過今天我查考裡面關於雅歌第三章的部分
倒是覺得還不錯😊

[台北101小逛買項鍊記]

話說今天中午我小憩了一會
就被 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以下簡稱「 米迦勒殿下」)一直催我起床
最後我一點半起床
躺在床上休息了四十分鐘
然後 米迦勒殿下一直催我換裝出門
我先是到某俱樂部
沒過多久
米迦勒殿下又催我離開
叫我去台北101
可是我就在想我在颱風天跑去台北101逛街作啥?!

不過基於跟 米迦勒殿下他們多年的交情
我還是接受了他們的建議
去台北101走走
快到台北101時
米迦勒殿下他們才跟我說要我買條新項鍊
因為我上周有一條我很喜歡而且深富意義的項鍊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我就在OS說我應該去我的丹麥御用品牌買條新的項鍊
不過 米迦勒殿下他們還是跟我說我要在台北101買新的項鍊

由於時間有限
所以我跟 米迦勒殿下他們商定只要看三家櫃就好
分別是G牌、CD以及GV
我先去看G牌
一則是因為順路
二則是我莫名其妙失蹤的那條項鍊也是G牌的項鍊
結果常服務我的M先生拿出兩條新出的項鍊給我看
我覺得不錯
不過我跟他說我還是要多比較才能下決定

接下去我去CD
結果我的櫃員好友F小姐今天又休假
我在那有看上三條項鍊
(相片請參考: https://album.udn.com/barnabas/photo/27045134?f_number=2)

再來我去義大利愛牌GV
那裏櫃員好友C小姐拿了兩條男生的項鍊給我看
我也覺得不錯
(相片請參考: https://album.udn.com/barnabas/photo/27045142?f_number=1)

三家愛牌我都有看上的項鍊
不過考慮到我遺失的項鍊是G牌的項鍊
那條項鍊某程度也算我跟我另一半的情人項鍊
此外
我看上的那條G牌項鍊造型很獨特
再加上櫃員朋友M先生之前對我提供了很多服務
我都沒幫襯過他的生意
所以我很快就決定下手買下那條項鍊!

[備課記]

話說今天傍晚我從台北101回家時
帶了全家人的晚餐
吃完晚餐休息了一陣子
我就開始備課
我先是審閱並修改我以前申請美國學校用的英文自傳跟推薦信
(這是我第二周上課的教材)
然後又寫了封長信給我的學生
總算可以休息了!
(其實是可以抽時間寫今天的日記了:P)

願 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 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敬祝各位格友平安健康
有美好的一周!


巴拿巴敬筆+_+
20220913(二)0:01 AM(台北DELL電腦時間,下同);全文微幅修訂於同日0: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7713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