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直口快的都是蠢人,謹言慎行的才是聰明人。】
2022/06/30 12:54:15瀏覽101|回應0|推薦0

【心直口快的都是蠢人,謹言慎行的才是聰明人。】

當面對別人對你的誇獎的時候,要「榮辱與共」。

別人對你說:「哇!你今天的衣服好漂亮。」

你會怎麼回答?

「沒有啦」、「還好吧」。

相信很多人都會這樣回答,這樣說當然沒毛病,但無法為你人際關係加分。

那應該麼說比較好?

「真的啊?你眼光真好」。或:「謝謝呀,欸~你那個包很好看,你挑東西的眼光很棒啊,教我一下怎麼搭配」

這樣回答的套路就是把對方也拉下場,掌握住這個「榮辱與共」的邏輯,你就會很受人歡迎。

學習說話技巧是一種技能、是一種溝通能力,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跟人與動物間的相處是一樣的,都需要培養溝通能力,互動才會順利。

你不能用你自認為對的方式去跟動物溝通,你可能會冒犯到它、或讓它不舒服或讓他害怕。

對人也是一樣,因為你不是我,我不是你,我們互相不懂彼此,學會說話的技巧就是降低發生衝突的機率,讓彼此間有良好的溝通效率,讓你的思想可以無失真的傳達給對方,說話技巧不是心機。

各位小夥伴們星期四快樂,今天是六月的最後一天,據說今天許下的願望在七月都會實現,祝福各位財運亨通、事業順利、一切如意。

我是赤腳車小斌,關注我,帶給你更多正能量。

#車小斌的赤腳生活哲學
#正能量
#我是裸男
#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日記
#gobarefoot
#barefooter
#barefootliving
#barefootlifestyle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efoot&aid=17546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