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昨天的自己比
2024/01/22 09:37:11瀏覽20|回應0|推薦0

【跟昨天的自己比】

你做某件事的動力,是來自於別人的眼光嗎?就是「別人怎麼看」優先於「我自己怎麼看」?

在社群網站分享希望別人羨慕、自豪的事物,想得到他人的「按讚」,這種行為短期能讓你獲得愉快,但長期下來,愈分享愈空虛,沒有讚你就會愈來愈低潮,因為你把成就建立在別人的眼光上。

自己就是自己,不需跟他人比較,別理會普世價值觀,要跟昨天的自己比較。

你想想看有什麼事是你昨天做不到,但今天做到了?時時勉勵自己: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更進步一點點。拿昨天的自己來比,而不是拿別人的眼光來比,你一定會愈來愈好。

#車老師講正能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efoot&aid=18028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