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試圖比別人更幸福,人生自然就幸福
2024/03/01 09:47:25瀏覽52|回應0|推薦0

【不要試圖比別人更幸福,人生自然就幸福】

在IG上看到人家吃喝玩樂,你就開始羨慕或忌妒,覺得人家生活都好棒,自己生活好糟糕,其實是你「高估了別人的幸福」,對方或許沒有你幸福。

這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都不是天生一帆風順的,只是人家不會把不好的拿出來給你看,你就以為人家生活美滿。

你看到人家的美貌身材就很羨慕,希望自己也那樣美,開始忌妒人家的美,但你不知道的是她背後動了多少手術、嚴格控制的飲食,為了形象很多事情都不能自由去做,甚至還有一堆性騷擾,但這些苦你也願意一併接受嗎?

我們都會看著別人功成名就的形象,卻很少去了解他們願意吃多少苦、忍受多少孤獨、錯過多少歡樂。我們只看到別人生活光鮮亮麗的那面,卻忽略了背後不為人知的艱辛。

社群媒體的發達,人都只拿光鮮亮麗的來分享,所以很容易讓我們「高估了別人的幸福」。

你若把「期望」總是放在一些不切實際的事情上,你這輩子過得不快樂是必然的。無論你現在過得怎樣,都要接受現狀、接受自己的一切,全盤接受人生的際遇。

不要試圖比別人更幸福,要學會讓自己更知足。我們只要把心中那個不切實際的「期望」拿掉,人生自然就幸福。

#赤腳生活正能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efoot&aid=18035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