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容父母,福氣源源不斷
2024/03/06 14:19:25瀏覽48|回應0|推薦0

【包容父母,福氣源源不斷】

你的父母可能沒有文化、可能從小對你語言暴力、可能從來沒有認可過你,所有的這些造成你的原生家庭對你的傷害。

但是父母他就是普通人,不是哲學家、教育家,更不是神,是普通人必定會犯錯、在他們當年的時空背景下,觀念就是那樣,當年學校裡更沒有一門課教你怎麼做父母。

所以我們做子女的就應該多一些理解和包容,去記恨和怪罪父母的人,其實根本是在為難自己,因為你沒有辦法跟父母和解,你就是在跟你自己對立。

一個人的智慧和成熟跟年齡無關,而是從什麼時候接納父母的不完美開始,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父母都不能包容,他也不可能對你好到哪裡去,因為他心裡只有他自己,所有的不順都它都會怪是別人造成的。

你朋友之中,若有對父母不敬的人,要保持距離或是斷交,你不但不會有任何的損失,還會有好處。

(照片是 0系新幹線,Plarail,亮燈版)

#赤腳生活正能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efoot&aid=180370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