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覺得世界不好是因為你的心不好
2024/03/07 10:39:59瀏覽52|回應0|推薦0

【你覺得世界不好是因為你的心不好】

生活當中有很多事情是我們可以改變的,也有很多事情是我們不可能改變的。

對於我們自己可以掌控的事情,就盡力的把它做好、做圓滿,享受好的果實。

對於控制權根本不在我們身上、或是已經不可能挽回的事,我們照樣可以改變,就是改變我們自己的心態,心態改變什麼都改變。

有人總是覺得社會不公平,因為他專挑那些不公平的事來看,而對於一大堆公平的事卻視而不見,因為他認為公平是理所當然的,所以看不到。

有人就是不認命、不接受,但他對那件事也無能為力,只能天天抱怨,這種生活的痛苦不是自找的嗎?這類人太多了,我相信在你facebook朋友圈裏面應該就不少,總在抱怨那些根本不可能改變的事情。

愈是執著、愈是在意某件你無能為力的事,你心中就永遠有個過不去的坎,愈是執著、愈是在意,沒事會變有事,小事就變大事。

只要心態願意改變,世界永遠是美好的。

(照片是EF60,19號機,和平色,1986年時牽引和平號列車,特別改為白色,Plarail小火車)

#赤腳生活正能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efoot&aid=18037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