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要求」放在自己
2024/01/29 10:21:13瀏覽19|回應0|推薦0

【把「要求」放在自己】

我們常常在生活就中不知不覺的在「要求別人」,一旦我們有了「要求別人」這種念頭,我們就很容易心生不滿或怨氣。所謂的「別人」不一定指人,它可以是某件事,或某個現象。

例如火車誤點了,你就會不高興,因為你在「要求」它準時。

例如下雨了,你就抱怨,因為你在「要求」天氣應該風和日麗。

例如買個便當很貴,你就抱怨物價太高,因為你在「要求」物價應該要符合你心中的理想。

我們若把「要求」放在我們自己不可控的事情上,只會對現象愈來愈不滿。我們要把「要求」放在自己身上,因為「自己」是可控的。

例如,跟一群好友出遊,大家和樂聯絡感情,你很喜歡這種氛圍,你就希望主辦人可以多辦這種活動,這是「要求別人」,既然你喜歡,你可以自己來辦呀,這就是把要求放在自己身上。

我們遇到的萬事萬物都有所對應的解決方法,只是我們都一直執著在那些掌握在別人手上的解決方式,而看不見自己就有能夠解決的方法。

把要求放在自己身上,就會看花花美、看人順眼,就會覺得世界很美好。今天星期一,新周的開始就是好兆頭,祝福大家好運連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efoot&aid=180304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