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木村拓哉極盛時期的HERO
2007/05/05 15:28:51瀏覽7197|回應2|推薦30

HERO是一齣值得一看再看的日劇,它是木村拓哉和松隆子合作的日劇中,化學變化最有意思的一部。

 

2001年初,HERO在日本播出時,收視率平均超過34%,比木村自己演的熱門劇「長假」、「戀愛世代」、「美麗人生」還高。HERO以東京地檢署為故事背景,在清一色穿黑色西裝的檢察官中,有一天來了一個不修邊幅的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穿牛仔褲、NIKE球鞋、帽T、鋪棉外套…被眾檢察官誤以為是小弟、被一般民眾誤認為是助理。

 

劇中的松隆子擔任協助檢察官辦案的事務官,永遠穿著膝蓋以下長度的灰黑窄裙與西裝外套,戴著眼鏡,老氣橫秋的,梳著整齊的齊肩直髮。木村拓哉則是浪漫的捲髮,休閒帥氣有如大學生的穿著。

 

而這一兩年流行的鋪棉外套,佩服木村(或此劇的造型師)走在時尚的尖端,早在六年前就懂得一再展示鋪棉外套的時尚,木村戲裡那件棕色鋪棉外套,以及淺鴕色麂皮夾克,都是令劇迷印象深刻的單品。戲裡他癡迷於看電視購物頻道購物,也是現代人的「流行病」之一,台灣這一兩年來電視購物頻道與網購風行,木村也是六年前就「搶先流行」了。

 

行事看來隨興、不服威權,其實細膩聰明的久利生公平,除了特異的辦案態度,喜歡一個女孩的態度也很特別,是屬於愛在心裡口難開的那一種,喜歡她卻偏對她老大不客氣、沒事愛虧她一下、暗中作弄她一下。嘴巴上說,喜歡有女人味、溫柔、隨和的女孩,愛上的卻是工作狂、急性子、動不動就跟他頂嘴、意見多多的雨宮舞子(松隆子)。

 

未婚男女常被問起,你喜歡的情人典型是什麼?但通常後來喜歡上的,卻與自己的Type相差甚多。所以愛情降臨以前,想什麼都是白想,往往吸引你或被你吸引的人,都不在計畫之列。就是久利生和雨宮的故事。

 

2001年此劇播出時,是木村拓哉和主題曲主唱宇多田光的極盛時期,那是一段日劇迷嚮往的美好年代;就像山口智子在她的極盛時期碰上木村拓哉和歌手久保田利伸,組合成戲美歌也美的「長假」;木村在極盛時期碰上當紅的松隆子和宇多田光,還有出色的配樂家服部隆之,讓「HERO」在一種奇特又趣味的氛圍與音樂中,成為日劇史上令人難以忘懷的「木村劇」。(宇多田在第八集客串Waitress,粉有趣喔)

 

喜歡木村拓哉的人,不要錯過這齣「HERO」,久利生這個角色他演來如魚得水,多少融入了他自我的帥氣與率性在裡面,讓人感覺連他的眉毛、他的嘴唇都會演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940280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7 05:07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頁!夾克 斜拉 東京 外套比價

 回應文章

Reb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性格的演員
2007/06/26 13:56

Rebec很少看電視

木村拓哉-是Rebec曾經欣賞過的日本演員呢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版會有
2007/05/07 10:48

電影版會有我的舊愛李秉憲耶

只是現在完全沒有想看他的fu

比較想看木村拓哉

看報紙上寫他看到劇組人員保留完好的那件橘色外套時感動得吶~~~<我也跟著感動.....好像沒有那件衣服就不是久利生公平了!

近年不是很愛看日劇的原因是覺得不是很真實的感覺

好像是在看漫畫

有時候劇中人的表演方式還有整個劇情的tone都很怪

不像韓劇很寫實的感覺   就是在演生活

最後一次認真看而且覺得很好看的是orange days

這部戲就很親切

完全沒有卡漫式的表達方式

我愛這部戲

是說.......我很愛看類似”跟我說愛我”和”orange days”這類描寫失聰人的戲劇

因為超愛看手語的<天音:你這是什麼怪癖啊?

嗯.....就.....莫名其妙的變這樣了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