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味求婚 小出惠介&長谷川京子的討喜
2007/06/23 23:15:07瀏覽7985|回應5|推薦30

 「和妳在一起以後,我更喜歡我自己了。」這是「美味求婚」的男主角小出惠介對女主角說的話,很普通的一句話,卻讓我思考了很久……我天天都很討厭我自己,越來越厭煩自己,我一直不想承認,直到小出惠介說出這句話。

結合美食和愛情的浪漫日劇,一向很能得到女性的喜愛,中山美穗和唐澤壽明的「美味關係」是經典,「美味求婚」也是將美食和愛情完美結合。


有「美味關係」在前,況且中山美穗和唐澤壽明的黃金組合,鮮少有日劇能超前,但奇怪的是,「美味求婚」卻如一盤香氣十足的義大利麵,讓人覺得親切且不知不覺上癮。即使它加入了老套的豪門公子哥與平凡女的階級之戀,以及近年流行的姊弟戀,即使它有「美味關係」和韓劇「巴黎戀人」的影子,依然好看。


這樣一路看來,「美味求婚」的橋段多半不新鮮了,甚至非常的predictable年輕公子哥和女主廚由看不順眼到互相喜歡;突破階級的浪漫姊弟戀曲;總會有一個豪門千金對男主角死纏爛打,破壞這段戀情;豪門董事長為阻止兒子和門不當戶不對的女主廚在一起,開出分手費…


但從第一集之後,我就被它選角吸引了,首先,長谷川京子的臉上,永遠是發亮的,不知她用的是哪一家的保養品,膚質細緻又光滑,演活了魅力十足的某大姊。她那一句「春天和他手牽手賞櫻花、夏天一起到海邊散步、秋天一起窩在家裡熬夜看錄影帶…」盡了情侶間最美妙的相依偎。


然後是男主角小出惠介,稚氣的臉龐配上成熟的西裝,臉上藏不住的青春痘,愛上比自己大的女人,種種矛盾的因素,組合成劇中奇特的公子哥兒葛城春樹,但青澀的他,卻和長谷川京子製造出滿好的化學變化,讓人忍不住收看下去。


小出惠介23歲,才剛自慶應大學畢業,修的是美學美術史,會講英文、中文,因為小學時代住過印度,還會說一點印度語,他會彈吉他,精通籃球,高中時立志當電影導演,經歷真是有趣。


最好玩的是,他是渡部篤郎的超級粉絲,硬要買渡部篤郎在「繼續」劇中穿過的外套,結果後來在日劇「白夜行」中,他如願和渡部篤郎合作,見識了偶像的精采演技。


我想說的是,演員如果討人喜歡,即使劇情再怎麼老套,整齣劇還是會很好看,「美味求婚」就是如此。即使小出惠介說了那麼不驚人的話如,「和妳在一起,我才找到真正的自己」或「和妳在一起,我越來越喜歡自己。」但因為小出惠介的討喜,讓我好好的想了一下,「為什麼他越來越喜歡自己,我卻越來越討厭我自己了?」


生活中一絲絲的快樂是建立在每天收看小出惠介的那一個小時,如此的可悲,難怪我越來越嫌棄自己了。

圖/緯來日本台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1045251

 回應文章

幹你娘的
幹幹糙你妹
2010/10/05 23:49
幹你娘

燈火闌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不能太爛啦
2007/07/28 20:54
的確如你所說,如果演員討人喜歡,即使劇情老套還是好看(也不能太爛啦),我就是為長谷川京子而看的。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兩小時
2007/06/25 09:28

   還有部落格寫讀後感的一小時.....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出惠介
2007/06/25 09:00

今年初才看完交響情人夢,小出惠介在裡面的演出讓人拍案叫絕,我是看了「現在只想愛你」才看到小出惠介的真面目呀!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新文了
2007/06/23 23:49

“生活中一絲絲的快樂是建立在每天收看小出惠介的那一個小時”,有時候快樂對我來說,也是固定收看劇集的一兩個小時,或看到好的電影和文章。依著帶狀播出或對作者、導演的肯定,在生活種種的無法預測裡,是我能期待的快樂。

請不要因此而嫌棄自己吧,你的文字也可能是別人的快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