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ERO電影版 令人心動的久利生&雨宮
2007/11/15 09:22:08瀏覽14719|回應3|推薦34

她很囉嗦、很固執,又太過認真,是個小笨蛋…

這是久利生公平對雨宮舞子的評語。沒有一個字好評,卻讓人感到他的愛意十足。

看了「HERO」電影版,所有對「HERO」美好的記憶,全部回來了,電影版也十足照顧到了HERO FANS的「氣持」,演了一陣子後,就跟電視劇一樣,來一段所有人物排成一排的「片頭」,配上服部隆之的「HERO」配樂,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屁股黏在戲院的座椅上,片刻也不想離開。

六年了,木村拓哉和松隆子的組合,還是以這部「HERO」最讓人難忘,連那件BAPE的棕色鋪棉外套也還在,這件外套早就絕版多年,不得不佩服日本劇組的細心保養,沒有這件外套,木村拓哉就不是久利生公平了。

久利生還是很愛電視購物,上班從不穿西裝,但辦案有如神探般細膩;雨宮還是一樣的套裝加眼鏡,裙長一定過膝的古板美女;那家「客人點什麼一定都有」的PUB,以及從來不笑的老闆也還在;江上檢察官還是暗戀著雨宮;末次事務官還是愛跳國標舞;芝山檢察官(阿部寬)還是跟中村檢察官(大塚寧寧)有曖昧關係;達藤事務官一樣喜歡假冒檢察官,然後繼續被芝山欺負;主管牛丸還是擔心自己的健康;連辦公室門口的警衛還是一樣負責任…

有人擔心HERO電影版和電視劇沒啥差別,那幹嘛花錢到戲院去看「電視劇」,但對我這個HERO迷而言,如果一切HERO舊有的KUSO因子都不在了,那我才真的不想到戲院去看了…幸好,所有人都還在,應該是,所有人的KUSO缺點都還在,好懷念喔。

久利生離開東京六年,調回東京繼續和雨宮共事,六年來他們沒有忘記彼此,「距離」反而讓愛意更濃厚,以前我會覺得這樣的「愛情」只存在於戲劇,六年都沒交往,怎麼可能還愛著對方;但現在我覺得,「距離」反而會增加對另一方美感的堆砌,最高的愛情是存在於「想像」中,看不到他,但刻劃著他的美好,如果和對方朝夕相處,也許早就膩了…嗯……不是「也許」,現實生活應該是,「鐵定」膩了。

所以電影版很聰明的,讓久利生和雨宮的愛情,和六年前一樣,仍停留在開花前的那一刻,愛情來了之前,才會什麼都是甜的,連雨宮和久利生吵架後去洗手間的戲,都令人心動;連久利生一句缺點多多的評語「她很囉嗦、很固執,又太過認真,是個小笨蛋…」,聽起來都像愛情的告白。

p.s.至於李秉憲演的韓國檢察官,只能形容他是美麗又短暫的插曲,不過因為他實在非常帥,是那種很成熟的帥,所以也就不計較他如此短暫的插花了。在此跟曾經愛死李秉憲的「在中~窩矮膩」說,妳是否仍然沒有看李秉憲的fu?別醬嘛!他真的還是很偶像,連聲音都很有魅力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137524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懷念的影集
2007/12/13 04:02
我也很喜歡 HERO,真意外。所以電影版不是電視版本的延伸。我記得電視版本最後雨宮千里辺辺跑去找久利生,讓我以為他們已經開花結果了說。:)
*babykon*(babykon) 於 2007-12-14 18:57 回覆:

雨宮在電視版最後,是跑去找久利生了,但電影版有交代,久利生把她丟在一邊去辦案了,電影版算是那次雨宮找久利生之後六年的故事了。也是雨宮在電影一開始一直對久利生公平生氣的原因。因為六年來久利生都沒跟她聯絡呢。

這樣來看,電影版算是找到跟電視版的連結。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
2007/12/05 02:48

哈.......

聽到妳的呼喚了

據看完電影的”探子”回報

李秉憲在這部電影裡......總共只出現約”五分鐘”

是說......

兩小時多的電影只出現了”五分鐘”是吧.....

這算是欺騙秉憲迷的不好行為哦!

為我一些想看秉憲而去戲院的朋友抱不平

但是看到這麼一部好電影

應該算是另一大收穫吧

也想去看”木村倒頭栽”的最愛神起超愛在中  以上



樂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metoo
2007/11/16 20:37

我也好懷念唷~

真的是很想再看一次HERO的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