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不好看啥日劇?我的老大我的英雄!
2008/09/07 10:38:51瀏覽8391|回應2|推薦31

長瀨智也之前在我的心中,就是「被濱崎步甩掉的男人」,看了「My Boss My Hero」以後,對長瀨智也徹底改觀,多年前看過他在「女婿大人」演櫻庭裕一郎,滿有喜感,「我的老大我的英雄」則是一部徹底白目好笑的喜劇,讓我從頭抱著肚子笑到尾。

 

所以如果你心情很不好,不好到痛哭流涕或想撞牆的地步,推薦你看「My Boss My Hero」,我是一邊看一邊笑,然後還一邊說「好白目」、「耍白癡啊」…然後繼續笑,繼續看,那種感覺自己也像白癡一樣回到校園裡的片刻,的確很過癮。

 

學園劇+黑道,「極道鮮師」就是這樣,「My Boss My Hero」還是改編自韓國電影「頭師父一體」,所以不新鮮了,但「My Boss My Hero」的主角長瀨智也,不計形象,演出各種出糗鏡頭,翻白眼、裝傻蛋、露內褲、搶布丁、扮超人等,都讓人捧腹哈哈大笑。

 

長瀨演黑道少主榊真喜男,因為從小不讀書,腦袋笨到不行,思考能力只能維持90秒,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老爸開給他條件,要進高三讀一年,畢業才讓他接掌黑道事業,問題是他已經27歲,只好裝小變成17歲,乖乖進高中就讀。

 

沒有嘗過學校生活,從小就混黑道,只會打架玩女人,榊真喜男進高中第一天,就因為學習碰壁,說「學校根本就是屁」,但保健室的水島老師開導他,「你不知道青春的喜悅嗎,學校充滿了喜悅,學校可以學到國語、數學,愛與友情…」然後水島很無厘頭講了海倫凱勒的故事,當海倫凱勒領悟到學習的喜悅時,就大喊「Water」!

 

於是真喜男當空中飛人飛去搶購學校的限量布丁,搶到的那一刻,竟然開心到飆淚,然後在草地上大喊「WaterWater!」──簡直白目到極點,但也好笑到爆,而且好笑之中,心裡還有一點點青春的感動。

 

其實真喜男就是個笨蛋,但他笨得很有趣,他好不容易有了學習的感動,說的卻是很低能的感慨詞:「為什麼天空是藍的,為什麼夏天會熱,為什麼紅綠燈是紅、綠、黃三色,讀了書才知道,這世上有太多老子我不懂的事…」看了之後的評語就是笑著罵「白癡」,奇的是,自己彷彿也變白癡一樣,欲罷不能的看下去。

 

除了青春的喜悅,真喜男也首度感受到青澀的煩惱,不知不覺喜歡上同班同學梅村光(新垣結衣),心頭小鹿亂撞的感覺被他形容成「心裡有個小矮人敲打個不停」,念著屠格涅夫的「初戀」,天不怕地不怕的真喜男,竟然怕了陌生的初戀,也感到「真正的戀愛會伴隨著痛苦」。

 

真正的戀愛,比聯考或鬼怪來得恐怖,一旦墜入愛河就停不下來,回過神來才發現被火燒了全身,連腳趾頭都無法倖免,光是和對方四目交接,血液就有如浪濤般拍打,彷彿心中有個樵夫,正拿著大槌子,在心中敲個不停──水島老師詮釋的初戀。

 

學園劇的精髓,就是青春和煽情,「My Boss My Hero」的青春到達白癡的境界,而且盡其所能的煽情。在一般劇集可能會讓人感到「太超過」的部分,尤其是把黑道熱血化與合理化的部分,在這部非常漫畫手法的學園劇裡,所有的誇張卻都被輕鬆的接受了。

 

看完後,有通體舒暢的感覺,血液中的悲苦似乎被清空了,但畢竟,我的青春已經逝去很久,拾回的一點點青春的感覺,只夠我維持90秒,如同真喜男的思考能力,但這90秒,是很珍貴的,我的青春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2197011

 回應文章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瀨智也
2008/09/08 07:53

也推長瀨主演、宮藤官九郎編劇《虎與龍》!

雖然是從《戀人啊》、《白線流》認識長瀨的

但他真的蠻適合演黑道純真熱血男的XD

只是歲月真不饒人,臉大了不少:P

《虎與龍》的落語世界也很有趣,是我最愛他的一部^^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薦另一部
2008/09/07 21:23
另一部也是長瀨智也主役的「虎與龍」,加上很會演的西田敏行,劇情超有趣,必推啦!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