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版流星花園 彌補漫迷的遺憾
2007/07/29 14:46:24瀏覽11144|回應6|推薦26

數年前看過「流星花園」漫畫,奇的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橋段,不是道明寺司、花澤類或槙野杉菜,而是西門總二郎的初戀故事,一個發生在東京某大樓頂樓的,初戀告白的青春。

當然,在看台灣版的「流星花園」時,這成了最深的遺憾,因為台版將戲集中在道明寺和杉菜身上,花澤類勉強算有戲分,西門與美作成了「人形看板」,就看著朱孝天與吳建豪甩著頭髮,像男模走秀般走來走去,帥氣不缺,但演技青澀就罷了,角色內涵卻全部掏空。

也可能因為西門、小更和優紀的故事在台版中完全沒有篇幅,讓我更想念這則初戀,不過,因為日版「流星花園 2 」忠實呈現,讓我著實得到滿足。

西門的初戀是小更,小更約他某日早上六點到某大樓頂樓,西門卻沒有到,小更就此失去蹤影,自此西門的心始終被小更占據,就像他的重型機車後座無法容下任何一個女人。

等到西門再見到小更時,小更已經是別人的未婚妻,優紀知道這是西門的遺憾,走遍東京都去找那棟大樓,最後她找到了,清晨六點在那大樓頂樓,有小更對西門的初戀告白,因為西門一年前沒有到,此生錯過這場愛情。

在早上六點,太陽升起,遠方看板上,有些字因為太陽反光太強而看不到,留下的幾個日文字是「喜歡你 次郎」,次郎是小更對西門的暱稱。

當優紀帶西門到頂樓,看到這愛的告白,已經遲了一年,造成永遠的遺憾,西門忍不住哭了。

沒想到「流星花園」也有如此悲哀又青春的初戀,卻是寫在西門身上。

而杉菜遠赴紐約去找道明寺這一段,台灣版也沒有,應該是成本考量,日本版「流 2 」大費周張到紐約出外景,重現這段異國奇趣。

因為成本,台版 F4 穿得寒酸,日版 F4 卻個個穿著名牌,豹紋、皮衣上身,還戴著 BVLGARI 名表,真正符合 F4 的豪門身分。

至於台灣版把杉菜可愛又脫線的弟弟整個刪除,也是漫迷的遺憾,不過這些都在日版回復,所以我逢人就說,我喜歡看日版的流星,因為它滿足了漫迷的期待。連道明寺的髮型,都 SE-TO 得和漫畫十分神似,只能說,日本的造型與髮型師,真的高明太多了。

但很多朋友聽到的反應都是,台灣的 F4 比較帥啊,日本那四個,厚,沒得比。這點我承認,仔仔比日本的小栗旬帥多了,不過小栗旬的演技,卻比初出道的仔仔要好。

這樣比來比去會比個沒完,就此結束!不過如果你是很愛漫畫版的漫迷,很想看到流星躍上螢幕,那麼日本版鐵定會比較符合你的期待唷。

西門篇台灣拍過喔,「酸性大叔」的指正如下,謝謝他:

其實小更那一段有拍過啦,不過不是在[流星花園一或二]
而是一個叫[流星雨]的特別篇 [流星雨]共有美作篇  道明寺篇  跟西門篇三集 每一篇都只有主角自己的故事 沒有其他人卡進來 然後西門篇就是拍小更
那個時候好像是簡沛恩演小更
最後是找了一塊[西門子 我愛你]的招牌
因此被陽光一遮 就變成[西門 我愛你]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11224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更是简沛恩演的
2009/04/07 17:14

确定是小更是简沛恩演的!

的确是很美好的初恋!


自由的風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流星花園比較好看!
2007/08/04 11:05

一直不喜歡看台灣版,缺點就是您說的那些

台灣版的F4比較帥嗎? 不覺得耶,剛出場時覺得還可以,但越看越覺得不耐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優紀才是楊丞琳演的
2007/08/03 16:52
啊Sorry~優紀才是楊丞琳演的,小更是誰演的我忘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放在特別篇播的喔
2007/08/03 16:48
西門(朱孝天)跟小更(楊承琳)那段其實臺灣也有拍,是放在特別篇播的喔~~可能你沒看到錯過了,也是滿感人的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追的是
2007/07/31 00:47

朋友說沒在追偵探學園Q

在追的是

first kiss(井上真央 )

父女七日變(新桓結衣)

以上~~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花樣少年少女也播了
2007/07/30 13:43

最近一波on檔的日劇全都是漫畫改編

花樣少年少女日本也在播出中

"野豬妹"堀北真希飾演了ella在花樣裡的"瑞莃"一角

男主角就是妳喜歡的"小栗旬"

因為我只看了一集沒辦法說些什麼感想

最近太忙沒時間追日劇

有個朋友倒是一口氣追了四部日劇

因為她原本就是漫畫迷

剛好喜歡的漫畫這回全改編日劇在日本播出

她很忙的呢

貧窮貴公子(二宮和也.櫻井翔主演)

花樣少年少女(堀北眞希.小栗旬)

偵探學園Q(神木隆之介.志田未來.要潤 主演)

另一部我沒記起來   等想起來再來報告

是說......

最近日劇皆改編自漫畫

這是表示.....

沒有人寫本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