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布拉格戀人 華麗台詞(上)
2006/06/18 17:44:23瀏覽9411|回應4|推薦28

布拉格戀人結束了,比巴黎戀人有一個更美好的結局。

韓劇的結局不是悲就是喜,以喜劇收場來說,就是要「讓劇迷過癮」,以及顧及劇迷想要看公主王子相愛、相處到最後的「人性化」。

巴黎戀人不夠人性,最後多個女作家推翻所有前面的戀情真實性;冬季戀歌太短促,崔智友和裴勇俊好不容易相逢,卻只有短暫一個鏡頭就結束,不夠過癮。

布拉格戀人就體貼多了。以下是此劇「華麗到不行的台詞」,太華麗了,但也因為平常人不太會這樣講話,才讓我有記錄下來的衝動。

 

※在希在布拉格送了尚炫一雙球鞋,尚炫穿著它…

尚炫:不要問我為什麼來,我自己也不清楚,只是因為腿不聽話,走不下去了。

 

※英佑和在希在布拉格相戀,離別時給在希的承諾,但後來讓她等了5年。

英佑:明天會打電話,後天會讓爸媽答應我們結婚,大後天會去訂機票,大大後天會來看妳,大大大後天會向妳求婚。我們買個茶几,再買兩把椅子,還要買梳妝台,妳會等我回來吧。

 

※在希勇於表白,尚炫卻沒有回應,在希想收回自己的心…

在希:很可惜吧,我決定收心。

尚炫:你是紙盒,還是木箱,收什麼收!

 

※有名的甲娘和甲郎傳說…

在希:你知道甲娘和甲郎為什麼不能有情人終成眷屬嗎?

尚炫:住在同一個村子的那兩個嗎?因為他們同姓,兩個都姓甲。

在希:哎唷,不對,因為他們明明相愛,卻假裝不愛,為什麼要假裝不愛呢?

尚炫:你這個女人怎麼這樣,怎麼這麼坦白都不會減慢速度,喜歡你就直衝啊。

在希:因為我不會掩飾心情,我喜歡一個人臉上就會顯示,我不喜歡加減,更不喜歡乘除,我很討厭數學啦!

 

※尚炫說在希很漂亮,讓英佑了解到,尚炫是喜歡在希的

英佑:他說妳很漂亮,我才知道,漂亮比喜歡還要可怕。

 

※甲娘掩飾自己總統女兒的身分,不想讓甲郎送她回家…

在希:你家住哪裡,我可以在這裡搭計程車回去。

尚炫:你也太堅強了吧,這種話大部分是由男的來說,走吧,我送妳回去。

在希:不用了,沒關係,我一點都不會危險啦。

尚炫:我送妳回去,因為太漂亮了。

在希:我知道漂亮,可是…

尚炫:我是說衣服,看起來很高級,所以很危險。

在希:你知道我們家有多安全嗎,家門口站著一排拿著槍的人呢,再見。

尚炫:甲娘給我站住,我要送妳回家,要送妳回家啦!

 

※建希向姊姊在希問學校功課,要寫一首詩。

在希:離別在我們的人生出現得這麼頻繁,我們只要以淺淺的微笑相對,如果連這微笑也成為負擔,那就離別吧!我只要愛你到即使離別的時刻到來也不後悔。

 

※廁所是製造巧遇的地方。在希老在廁所門口等尚炫,尚炫也到廁所門口等在希。

尚炫:你怎麼搞的,害我在廁所門口站了30分鐘。

在希:我是變態啊,難道我是沒事跑來等著尿尿啊。

尚炫:你這個女人都不知道害羞。

在希:知道害羞就不會跟在甲郎屁股後面追了,你為什麼在這裡等我?

尚炫:你眼睛進東西了?

在希:對,我眼睛像湖水,經常會有東西進去,有什麼事快點說。

尚炫:(拿一把傘給在希)待會兒會下雨,這是我為了答謝你的便當,沒別的意思。

在希:真好笑,我看每根傘骨都藏著別的意思吧。

尚炫:今天午餐你要在哪裡吃?

在希:問這個幹嘛?

尚炫:因為我也要在那裡吃啊!

在希:你這是要跟我約會的意思嗎,不是說沒別的意思。

尚炫:轉個身又有了。

在希:你是不是發燒了?

尚炫:不要就算了,幹嘛要把好端媏的人當病人。

在希:12點半,在對面公園。

尚炫:1234分,我等女孩子從沒有超過3分鐘,我多給甲娘1分鐘,我從30分開始等你,你可以晚到4分鐘。因為你也等過我很多次嘛。

 

※在希將英佑給她的傘還給英佑。

在希:我已經不需要雨傘了,因為你在我心中已經停了。

 

※在希一直倒追,尚炫一直推拒…

尚炫:不要找我這種凡人,找個特別的人談特別的愛情。

在希:你是笨蛋嗎?年紀是打牌贏來的嗎?世界上哪有什麼特別的人,還不都是平凡的人相遇,談特別的愛情。

to be continue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317368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1 16:14 【udn】 我還找到這個!寫給 情書 戀人 放手比價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詞主導了戲的氛圍
2006/06/23 08:35

這些對話真的既經典又有意思!

也是構成我喜歡這部戲的一大原因之一


凱希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又回味了一遍
2006/06/21 20:54

謝謝你整理出這些經典對話
讓我又回味了一遍呢


凱希‧夢想韓國+ing http://blog.pixnet.net/kathec

凱希在台北,從韓國輸入的音樂、戲劇、衣服、日常用品到飲食,用一種有形到無形的方式感受著韓國.........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跟金三順有拚
2006/06/21 20:38
只要是在希跟尚炫見面時的對話都很經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等續篇
2006/06/19 21:16

真是佩服編劇寫得好 .

佩服你記得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