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裡的吃、吃、吃…
2006/06/10 21:38:14瀏覽8501|回應4|推薦24

雖說俊男美女、風光明媚,是韓劇受歡迎的主要因素,其實有時一碗海帶湯,也足夠打動我心了。

 

說起韓劇的食物,海帶湯是一定有的啦,「老天爺啊給我愛」裡,奶奶教主角具王慕煮海帶湯的一幕,就充分說明海帶湯在韓國美食文化中占的重要地位。奶奶說,不只女生要煮海帶湯,男生也要學會自己煮,生日時一定要喝,老婆坐月子時也要煮給老婆喝,還有,當然要煮來孝敬奶奶嘍。

 

生日喝海帶湯已經夠奇怪了,坐月子喝海帶湯?應該是麻油雞吧?不要懷疑,海帶湯在韓國是很補的。不過海帶在台灣一向被認為是涼性食物,坐月子不可以補涼的。國情不同,果然差很多。

 

還有一道是泡菜拌飯,在自家用泡菜和剩飯攪成的拌飯,最佳示範者是「浪漫滿屋」的宋慧喬和Rain,而且要用大鍋子拌,當場用大湯匙舀著狼吞虎嚥,讓泡菜拌飯的人氣比石鍋拌飯還高。

 

但是最近石鍋拌飯又因「布拉格戀人」打響名號,女主角為了能多和心愛的男生在一起,明明吃過石鍋拌飯,硬是再吃一次,成為吃兩次的「愛情石鍋拌飯」。

 

提到炒年糕和滷大腸,韓劇迷都知道是韓國路邊攤的平民食物,「巴黎戀人」的貴公子朴新陽從未吃過路邊攤,為了和金廷恩約會,兩人在路邊攤吃這些,甜蜜無限。

 

下班後一起喝酒聊天,韓劇最常見的場景是路邊搭成的燒烤攤,「我叫金三順」裡,金宣兒演的三順,就是在這裡吐得帥哥玄彬滿身都是,造就了兩人最有趣的一夜同床。

 

進補,也很受歡迎喔。「浪漫滿屋」、「18.29」、「露露公主」的女主角都被長輩逼著喝補藥,才能趕快懷孕。

 

「老天爺啊給我愛」裡可愛的奶奶,則教了我另一種韓劇比較少見的補品,她捧著超級大罐的蛇酒,想要給孫女補身子,把蛇酒講得能去百病般的神奇,還和孫子聯手,抓著孫女硬灌她喝蛇酒,令人莞爾。

還有一道就是粥,只要生病了,充滿愛意的主角就會熬粥給愛人吃,「浪漫滿屋」裡的Rain超會熬粥的;「我叫金三順」的三順也熬粥給她喜歡的振軒。粥和愛是畫上等號的。

 

所以看韓劇除了俊男美女和明媚風光,還可了解不同的美食文化,也算是增長見聞。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kon&aid=307297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1 16:14 【udn】 我還找到這個網站!寫給 情書 戀人 放手比價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
2006/06/16 09:42

其實最好吃的是泡菜拌飯跟辣炒年糕

那個滋味真的是人間美味

雖然說石鍋拌飯那個鍋巴很好吃

但是我還是覺得泡菜拌飯跟辣炒年糕是絕品

阿!!好懷念阿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嗶嗶飯
2006/06/15 03:26

石鍋拌飯,去韓國旅遊時被特別帶到食堂吃這個特別的韓國料理,導遊說了它的另一個名稱"嗶嗶飯",因為拿上來時還會嗞嗞做響。為什麼不叫"嗞嗞飯"這我就不解。最好吃的就是底下那層鍋巴了。

拌飯和石鍋拌飯是一樣的東西,只是拌飯是裝在鐵盆或鐵碗裡,石鍋拌飯裝在石鍋中並且經過加熱的手續。韓國高中女生常喜歡叫上一大鍋拌飯分而食之,在韓國旅遊時,曾看過像臉盆一樣大的鐵盆拌飯,兩人或三人邊吃邊聊。



*babyko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石鍋拌飯
2006/06/14 01:05

我其實最近迷上的是石鍋拌飯,因為布拉格戀人的關係,石鍋拌飯真的好好吃唷! 


黛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我好想吃拌飯
2006/06/12 01:53

說得我好想吃拌飯。

韓劇裡"吃"是非常重要的"要素"之一,絕對不能沒有"吃"這個橋段。

妳又被"老天爺給我愛"絆住了嗎?這部戲很長,祝妳收看愉快!(幸好結婚已經播畢,但是......再見悲傷聽說不錯看說.......)

布拉格也快播完了,是好結局!

my girl建議可以看,因為可以調解一下妳看老天爺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