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女物語2
2008/02/25 04:52:37瀏覽156|回應0|推薦5

那是在一個秋天的深夜,我一如往常工作到凌晨準備回家。

開車疾駛在快速高架道路上,挺直的道路上沒有其他車輛,

幾乎不需要煞車,我緊踩著油門,車子飛快的奔馳著,

兩旁暈眩刺亮的黃色街燈擦略而過。

路的盡頭是一大片黑鴉鴉的山陵剪影,

黑漆的天空被霓虹燈渲染紫綠紅藍奇異的色彩,

我總覺得自己是在水晶球裡繞著跑,永遠沒有終點,不停的轉著圈子移動,

而每每當我專注在飛馳忘我的狀態,我就會開始自言自語:

「別嘔氣了,這個世界已經被寂寞統治,無奈的怨嘆只是會讓你更灰心。」

「別再希冀那些你沒有的,你從來沒有擁有過,談什麼失落?!」

「有沒有一種溫柔是沒有的負擔的沉重?!」

如同之類這種流行歌曲的老調,我自得其樂地沉迷在孤獨之狼的呻吟。

但是那天夜裡,正當我一樣的沉吟迷醉之時,

突然,耳後傳來一股暖暖氣息的whisper

「我一直在這裡等你走過來啊!只是你從不伸出雙手過來擁抱我。」

我下意識的踩死了煞車,輪胎擦滑地面刺耳的聲音劃破了深夜的寂靜,

我故作鎮定著坐在駕駛座環顧車內,當然沒有任何人的存在。

可是剛才的聲音如此的真實,不可能是幻覺。

我本能的打開車門快速下車,再次端詳車內,空蕩蕩座位,沉寂無影。

我深深的吸一口氣吐出驚嚇的情緒,

一團熱呼呼的白霧衝口冒出來,又隨即消逝。

「你傻啦!」我罵自己神經的衰弱。

「要去看醫生了,你幻聽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了!」

我敲敲自己的腦袋瓜,上了車,重新踩踏油門,車子再次向前移動。

我本能的望了照後鏡一眼,心中一股寒意突然急竄上身,

車子的後座竟然端坐著一位女子。

「不要停車,一直往前開,除非你希望我馬上消失。」伊溫柔的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bybear2006&aid=1643001